首页热门推荐 攀岩 冷项目更需热心肠--李建明支持攀岩一席谈

冷项目更需热心肠--李建明支持攀岩一席谈

作者:admin    2007-03-11 11:52
  3月24日至25日,由中国登山协会主办,深圳市睿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协办,广东中域电讯连锁有限公司冠名的2007年“中域杯”国际攀岩邀请赛将在深圳举行。这是中国登山协会第三次在深圳举行的攀岩大赛。近日,广东中域集团董事长李建明就为何选择一个相对比较冷门的体育项目予以支持,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李建明说,众所周知,2007年女足世界杯将在中国四大城市举行,2008年北京奥运会举办在即,2010年亚运会将在广州举办,未来十年是中国体育事业发展的黄金时代。中域电讯赞助和支持本次国际攀岩邀请赛可以说是顺势而动,另外一个考虑是,我国攀岩事业相对国外特别是欧美一些国家,发展水平还落后,这与我们体育事业蓬勃发展、跻身体育强国行列的意愿是相背的。而冷一些的项目更需要热心肠!中域将大力支持、密切配合中国登山协会组织和开展赛事,希望来自海内外的攀岩健将,通过中域精心打造的平台,赛出水平,赛出风格,更望我国攀岩健儿在与国际顶级攀岩运动员的切磋中有所突破和提高。同时希望通过比赛,让更多的人投身到攀岩运动中来,从而提升我国攀岩事业的整体水平。

李建明坦率地说:我们有两个目的,第一,支持我们体育事业发展,特别是像攀岩这样的比较冷门一些的体育项目,只有通过企业参与、有效组织和宣传推广,才能加快普及、提高竞技水平,第二,支持攀岩邀请赛,开展体育营销,有助提升中域的品牌知名度和社会美誉度,保持中域品牌的活力。

李建明认为,中域集团的企业精神与体育运动有渊源,企业精神是企业文化的灵魂,是现代意识与企业个性相结合的一种群体意识,是企业倡导、员工认同、长期推动企业发展壮大的精神力量。近10年来,中域从无到有、从弱到强、从区域性企业到全国性企业,中域人在市场经济的舞台上,在企业的实践中共同铸就了“敢为人先,永创一流”的企业精神和优良传统。而这与体育“拼搏、耐力”及“更快、更高、更远”的精神是同质的。攀岩运动是一种挑战自我,挑战大自然的极限运动,其与中域电讯一直坚持在手机通讯领域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敢于挑战最低价的策略不谋而合,更与中域电讯南征北战、开疆拓土进行迅猛扩张、挑战市场连锁规模极限的企业文化相契合。李建明说:“其实企业精神也是企业家个人精神的体现,我平时比较喜欢运动,比如高尔夫运动,正是在运动方面的爱好使得我对体育有一种特别的情感,并在做企业的过程中得以贯彻进去!”

李建明饱含感情地说,攀岩运动是一项深受年轻人喜爱的时尚运动,追求极致,充满挑战。希望这样的运动能够在中国发扬推广,让更多的人关注和参与,强化我们民族精神,鼓舞人们特别是青年人直面挑战,克服困难,达到成功。这样的运动,希望每一年都能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