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云南四驴友徒步迎奥运 万里徒步走云南进北京活动开始

云南四驴友徒步迎奥运 万里徒步走云南进北京活动开始

作者:admin    2007-03-21 16:35

“北京奥运有我们云南人的一份,我们将把云南各民族文化带进北京,我们不到北京绝不放弃……”

为了迎接2008年奥运,昆明登山协会组织策划了“云南青年迎奥运,万里徒步走云南进北京活动”,并最后确定由云南籍青年刘朝辉、曹关友、孙正有、罗翔等4位户外爱好者来完成。他们将于本月24日早上6点从东风广场出发,穿越云南全境16地州、12县级市、80县、29自治县以及昆明至北京沿线省(市)全程共2万多公里,预计于2008年8月初抵达北京。

即将踏上万里征程的4个云南青年

据介绍,云南青年万里徒步迎奥运活动以“迎奥运、感受云南文化、弘扬华夏文明、传播奥运精神、构建和谐社会”为主题,计划徒步500多天,行程2万多公里。共分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民族风情之旅,万里徒步走云南。

第二阶段,将从昆明徒步到北京。路线:经过昆明市→重庆市→西安市→开封市→洛阳市→北京市→石景山区→景山路→复兴路→长安街→王府井→安定大街→北京国际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中国体育博物馆等地。

第三阶段,迎奥运——云南青年登长城,为中华复兴之旅,完成第一和第二阶段后,4人还将继续完成徒步走长城的壮举。

在昨日的新闻发布会上,昆明市登山协会副主席金飞彪为4人授予了一面登山协会的旗子,勉励他们要战胜一切困难,完成此次别开生面的国内首次长距离、高难度的体育探险综合户外徒步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