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天气逐渐好转 西班牙明格特登山队前往南坡C4营地

天气逐渐好转 西班牙明格特登山队前往南坡C4营地

作者:admin    2003-05-01 00:00
4月30日:舍吉-明格特和两名夏尔巴人斯伦、尼玛准备登山物资,计划明天前往C3和C4营地。C2营地天气变化无常,早上天气晴朗,阳光高照,下午则“风雪大作”。利用休息时间,明格特向经验丰富的夏尔巴人请教登山技巧。下午,珀布斯向明格特汇报了最新的天气预报:5月初,珠峰天气逐渐好转,但是风力依然“强劲”,有时到达每小时100公里以上。准确的天气预报对登顶珠峰非常重要,并且可以避免许多危险的发生。

4月23日:明格特达到C2营地,但是那里恶劣的天气让他再次返回大本营。据他介绍,他看见C2营地的很多帐篷被吹翻;冰爆地区的很多大冰块被吹落。暴风雪使得悬梯更加摇晃,听到两名夏尔巴工人在冰爆地区发生意外后,他更加担忧本队的夏尔巴工人斯伦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