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新疆啤酒珠峰登山队今日从珠峰大本营起程冲顶

新疆啤酒珠峰登山队今日从珠峰大本营起程冲顶

作者:admin    2007-05-08 09:14

4月30日,队员结束最后一次训练,返回大本营后,前往定日县扎西宗乡休整。5月6日,返回大本营。

5月7日,全体队员、大本营技术顾问阿克布以及夏尔巴登山协作召开冲顶会议。队长杨春风说在会议中说,此次冲顶要求队员们调整好心态,总结好前几次训练的经验,戒骄戒躁。尤其是在高海拔的地方,队员们胃口不好,但就算不想吃饭,为了保证体力,也一定要努力吃饭。

此次冲顶对8名夏尔巴登山协作的分工也作了详细安排,到达海拔6500米前进营地后,会为5名攀登队员每人配备一名协作协助登顶。夏尔巴登山协作队长巴桑将走在队伍最前面,负责摄影和摄像。一名夏尔巴协作随队做机动人员。还有一名夏尔巴协作将在海拔8300米C3营地留守,等待接应登顶下撤的队员。

5月8日,新疆啤酒珠峰登山队将从珠峰大本营出发,到达海拔6500米前进营地后,等待好天气,预计将在5月中旬冲顶。

此外,登山队从多方得到5月9日后珠峰会有一场大风雪的消息,原定冲顶日期为5月15日左右,但珠峰的天气变化莫测,登山队还是决定在海拔6500米前进营地等待好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