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南京市户外运动协会成立 副市长陈刚担任名誉会长

南京市户外运动协会成立 副市长陈刚担任名誉会长

作者:admin    2007-05-08 17:41

南京户外运动协会已于近日成立。该协会经民政部门批准,是南京市有户外运动场所的有关单位及户外运动爱好者自愿组成的社会组织。户外运动有别于一般的体育运动,它使人们走出传统的体育场馆,纵情于山水之间,让让人们在户外运动中实现超越自我,挑战极限,在大自然中寻求人类生存的本质意义,享有“未来体育运动”的美誉。户外运动早在80年代就在国外尤其是欧美国家非常流行,由于它提倡返朴归真、回归自然、保护环境等理念代表了现代运动休闲方式的发展趋势,近年来迅速在我国升温。攀岩、蹦极等极限运动服深受年轻人的喜爱,越来越多的“社会精英”参与到野外拓展、徒步旅行等最为原始的运动休闲中。

南京市户外运动协会非常荣幸地邀请到南京市副市长陈刚担任协会的名誉会长,经过选举,南京中山陵园管理局局长王鹏善担任会长,南京市体育局竞技体育处副处长聂磊担任秘书长,亚洲户外展承办单位――南京国际展览中心总经理张建担任协会副会长之一。

南京市户外运动协会成立后,将统一组织协调全市户外运动的开展,加强户外经营活动的管理于监督,促进我市的户外运动健康发展。2007年5月19-20日,将在浦口珍珠泉公园举办的中国帐篷大会就是我市户外运动协会成立后献给广大南京市民的一份大礼。今年,户外运动协会还将举办和协办南京市万人登山活动、南京市登楼大赛、南京市攀岩比赛、户外运动领队技能培训班,参与亚洲户外展等多种大型活动,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市民走进自然,享受户外运动带来的健康与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