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巴高山俱乐部宴请西藏14座高峰探险队[组图]

巴高山俱乐部宴请西藏14座高峰探险队[组图]

作者:CCC333    2007-07-30 17:33

巴基斯坦高山俱乐部主席纳赛尔·萨比尔(右一)向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罗照辉(右二)介绍14座高峰的情况

85岁高龄的巴基斯坦高山俱乐部前主席、顾问詹久阿准将(左)和副主席曼祖·侯赛因(中)向西藏14座高峰探险队队长桑珠(右)赠送纪念品

巴基斯坦高山俱乐部27日在伊斯兰堡宴请西藏14座高峰探险队全体队员,祝贺这支英雄的队伍登顶世界上全部14座高峰。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罗照辉和部分使馆人员也应邀出席了宴会。

巴基斯坦高山俱乐部主席纳赛尔·萨比尔说:“今天我们非常高兴和西藏14座高峰探险队分享这一胜利的时刻。中巴两国是友好邻邦,共同修筑了喀喇昆仑公路,拥有漫长的边境线,又共同攀登了巴基斯坦境内的5座海拔8000米高峰,看到来自中国的朋友最终在巴基斯坦实现心中的梦想,我们感到非常高兴。”

85岁高龄的巴高山俱乐部前主席、顾问詹久阿准将说:“西藏14座高峰探险队取得的成功,是中巴两国团结合作的结果。今天你们在巴基斯坦顺利实现了目标,但这并不是我们两国合作的结束,将来我们还会有更多的合作。”

西藏14座高峰探险队队长桑珠对高山俱乐部的盛情款待和热烈祝贺表示感谢,向巴基斯坦政府、军队和人民历年来给予探险队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感谢。

为了这次宴会,高山俱乐部特地将印有14座高峰图像和探险队全体队员头像的一张明信片制作成油画,张贴在宴会大厅的墙壁上,成为这次宴会上最吸引眼球的亮点,大家纷纷在油画前合影留念。

7月12日当地时间9时20分,西藏14座高峰探险队10名中巴队员成功登上世界第十一高峰――海拔8068米的迦舒布鲁姆Ⅰ峰,其中3名主力队员次仁多吉、边巴扎西和洛则实现了集体登顶世界上全部14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的目标。之后,探险队于7月18日返回巴北部重镇斯卡杜,25日返回伊斯兰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