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水具 [户外装备]解读户外市场上的铝制水壶价格的差距 [组图]

[户外装备]解读户外市场上的铝制水壶价格的差距 [组图]

作者:怡然    2007-07-30 15:30

铝制水壶一般被称之为“运动水壶”,材质为纯铝。它型制简洁,有很卓越的保鲜功能,而且轻便可靠、坚固耐用,还能够根据个人喜好有不同的颜色、图案、风格的选择。铝制运动水壶是国内最早被户外爱好者认知、使用和喜爱的水具,现在已成为户外爱好者的基本配置。

但是现在户外市场上的铝制水壶质量良莠不齐,价格的差距也很大。针对这个问题,我搜集了一些资料,整理了出来。希望对驴友选购铝制水壶有点帮助。

据了解,专业生产铝制水壶的工厂大部分在中国。国外只有两个,瑞士SIGG西班牙Laken。运动水壶作为成熟的日用品,全球主要的市场在国外,由于国际产业转移的因素,基于成本低廉的优势,中国已经成为铝制水壶出口大国。生产厂商在出口产品生产的质检过程中,会出现一些不合格产品,这些不合格产品一部分被销毁,更多的则流到了国内批发市场,当然也有一部分进入了国内户外市场。这类产品,厂商基本上都是以几块钱一个的价格销货给批发商,所以这类产品的零售价也从低于10元一只到20来块钱一只,价格差距很大。这类不合格产品就成了户外市场上价格最低的铝制水壶,也是安全性最不能得以保证的产品。

第二类是价格在中档的铝制水壶,大部分是户外服装的品牌商,为了完善和丰富产品线,找到水壶工厂做贴牌生产,比如探路者奥索卡哥伦比亚……这些OEM产品在质量上要比上述那类产品质量会好一些,零售价格是上类产品的2-3倍,大多在70块左右,国外品牌会相应的更高一些。由于这些品牌主营产品并不是水壶,“术业有专攻”,所以不会对铝制水壶太费心,只是借助工厂的生产能力,卖自己的品牌价值,基本上没有在产品方面的研发。

再有就是以图案设计为卖点的品牌,这些产品个性化、张扬的图案非常吸引人的眼球,但产品品质上与上述产品并没有太大区别,价位跟那些OEM产品差不多,有的甚至还要低一些。

最重要的一类是那些专业做铝制运动水壶的厂商或者品牌商,他们有好的资源和成熟的技术,对产品的了解非常深入,有的还具备着很强的研发能力。他们生产的产品与上面谈到的两类产品在技术和品质上有很明显的差异性,在图案设计上也体现出了更多的特色。

真正致力于铝制水壶研发、生产和运营的品牌,会在产品的品质上,特别是安全性和功能上做足功夫,把工作做到了产品的每个细节,从内涂到壶口螺纹、壶盖……,而且还持续不断的进行研发,不断推出新的产品。比如MG-V这个品牌新近开发的铝制保温水壶……在产品的图案设计上,这类产品会开创自己独特的风格,并坚持走原创路线。这类产品由于成本比较高,价格也比较高,零售价格在100块左右,但是你一看到它就会明显的感觉它是不一样的,如果你再去问问店员相关的细节,那你肯定会对它认同有加,爱不释手。我觉得这类产品才应该是真正意义上的户外水壶,他们的产品精神体现了真正的户外精神,而且给驴友们的户外活动带来了更多的可靠和便利。

水具装的是水,是要进入我们身体的关系到自身健康的东西,所以水具的选购其实至关重要,希望大家更多的了解各个品牌的产品和相关的知识,以便做出最好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