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04年金冰镐最佳探险Jannu (7710m)北壁攀登记录[视频]

作者:m55m    2007-08-04 04:02
  片长:30分钟

在他们攀登的最后一个礼拜,每天睡在7000米的一个吊帐里,只能开路30米,已经达到了人类忍耐度的极限,被高度,脱水,无眠之夜折磨着,但他们仍旧每天出去挂在绳索上,在7600米的高度上开创直上的高技术难度路线。

原来的探险计划是这样宣传的:“ 每一个能拿起枪的的都起来。“ 最后他们却这样宣布:”我们必须为每一米而战斗。“ 他们在总结里这样汇报:”我们开始觉得我们将会要输掉这场战斗了。“

click for full size

从岩壁上下来的受伤的士兵

攀登者们就象受伤的士兵离开岩壁;头部流着血,肋骨折断,每个地方都暗藏危险。他们开始放松了神经,每天只能上升5米,他们难以去想像还要多少天才能爬完这最后的700米岩壁。

在7000米上,彻底的绝壁上,他们一次次把岩石楔打入石洞里,一次次在7400米高度使用挂钩。但是天气却热起来了,象在5700米一样,冰锥开始在融化,路绳也从冰里被拔出5cm. ”我们冰爪的前齿都快磨光了---我们看上去就象是冰上的呆苯的木桩。“

7次滑坠

一个绳距的膨胀钉被拔出来了:“我的心脏停止跳动,我滑坠了3-5米,但是由于绳索被冻住了,我设法听住了,悬挂在悬崖下的空中。下一个绳距又被拔出了,一切在重演,我同样的滑坠了7次。我很幸运我居然活着。

队伍爬过了一个悬空的烟囱,他有一部分是埋在深雪里的。在雪白的远角,是垂直岩壁。雪崩好像要下来了。6700米以上的天气开始变化,然后就彻底恶化了:” 我们只能坐在7400米的吊帐里,愤怒的看着即将到来的该死的季风,而我们只剩下几个绳距就到顶峰了。“

那些不信任我们的想法逼迫我们继续

“但那些说我们必须撤退的主意,那些不信任我们的人的预期,根本无法理解我们所承受的痛苦,在付出那么多辛苦努力后,反而逼迫我们继续我们的攀登,即使迎着漫天大雪中,即使进入无边黑夜。“

他们的脸都在稀薄空气地带的艰苦工作中浮肿了。在7200米上,他们在绳子上爬了6天而碰不到石头,他们完全自由的悬浮在空气中。“你不能碰石头,你必须立刻在Jumar上升器
上上升。”

快疲劳的不行了

“26号,我们几乎已经在笔直的绳索上精疲力竭,我们又多做了两个绳距,但还是无法知道顶峰是否很近了。石壁时刻在压迫着我们,我用最后的力量向上攀登,陷入齐腰深的雪里,用迟钝的冰爪滑动着。当从一个锋利的顶峰下摆脱出来,向南移动后,我尖叫了出来”

‘终于通过了!’

5月26,Alexander Ruchkin 和 Dmitry Pavlenko成功登顶了几乎不可能攀登的Jannu北壁。一天后,队友Nick Totmyanin, Sergey Borisov 和 Gena Kirievsky也相继登顶。这次的攀登象征着最高的攀登成就,结合了高海拔,不懈的努力,才华横溢的攀登技巧。
这些攀登这将因为他们难以置信的勇气,果断和坚持永留我们的记忆!

click for full size

关于Jannu的更多:

俄罗斯的北壁计划诞生于10年前。Alexandre Odintsov带领的俄罗斯的梦幻攀登队的目标是,在最艰难的大岩壁上开创10条新路线,7条已经完成了,他们去年秋天已经尝试过Jannu,但是天气太恶劣了。

关于 Jannu:

Jannu日本路线:
  1973 新西兰对尝试攀登到 7300m
  1976 5月, Masatsuka Knoishi 16人队
  1987 10月, 荷兰三人队 – 两人下撤时死亡
  1987 10月, Beghin & Erik 撤营
  1989 TOMO Cesen – Disputed solo going to the left
  2000 5月, Lindblade 和 Whimp

Note: Slovenian Tomo Cesen 宣称1989已经攀登了一条岩壁阴影下的比直线路 , 但是REInhold Messner和其他人明确表示怀疑,因为缺少照片证据和引用了错误的例证。

图像资料来源: 2004 Jannu Expedition, Mountain.ru, RussianClimb.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