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世界级企业运动会 国际都市越野挑战赛首次登陆中国

世界级企业运动会 国际都市越野挑战赛首次登陆中国

作者:CCC333    2007-08-21 17:42

8月21日,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2008中国·成都国际都市户外挑战赛将于2008年4月19日在四川省成都市举行。这是美国野洋葱都市越野挑战赛与世界企业运动会WO-GAME合作首次选择在中国举行的大型都市越野挑战赛。

该赛事最大的特点就是参与者全部来自企业,每个参赛企业可拥有员工队和冠名的职业队两支赛队参赛,员工队是由一位企业的高层,一位中层,以及一位基层三人组合,而且必须是男女混合搭配,从而展现企业团队合作,不断超越的理念。本届赛事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一届都市户外运动赛事。

WO-GAME来源于美国野洋葱都市越野挑战赛 (Wild Onion Urban Adventure Race)。野洋葱都市越野挑战赛在2000年起源于美国芝加哥,距今为止已成功举办了12届,并于2001年被《华盛顿邮报》评为世界六大顶级越野赛事之一。它是六大赛事中唯一以大城市为比赛场地的赛事,集企业组队、团队概念、海陆空运动、城市景观于一体,其运动项目包括跑步自行车、单排轮滑、滑板车、定点跋涉/都市巡跑、登楼梯、绳降和皮划艇(仅限专业队)。野洋葱都市越野挑战赛作为W0-GAME进入中国后在比赛规则和组织管理方面保持原有的风格:职业队的比赛持续24小时左右, 员工队比赛持续12小时左右。运动项目也和在美国举办的“野洋葱”保持一致。这个首次在中国举行的赛事尚未开始就受到了国内外媒体广泛关注,全球权威电视媒体美国NBC和国内众多主流媒体将对此进行大量报道,向全球展示中国企业和成都的风采。

对于举办城市成都而言,作为全国最佳旅游城市,其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赛事将得到极大提升,从而带动整个成都旅游业的发展,并推动产生一个以成都为中心的都市户外运动产业群,大大增加成都当地的就业机会、税收和绿色GDP,促进当地经济又好又快地发展。这些都是对成都市政府把成都打造为最佳旅游城市和休闲之都的绝佳支持。记者在相关人处获悉,WO-GAME以后将扎根中国,每年在国内选择不同城市举办,在自身发展的同时为举办城市打造精美的“城市名片”。

“WO-GAME在中国会有很好的发展,一方面,自身定位成为企业运动会,这个定位是和总局目前所倡导的‘全名健身与奥运同行’的理念相一致,企业的员工通过专业的培训具备参加该项赛事的体能、技能和心理等方面的素质,从而形成良好的生活方式。” 赛事主办方国家体育总局登山管理中心相关领导说,“另一方面,WO-GAME首次登陆中国就在距离北京奥运会100天左右的4月19日,这也是为奥运的预热”。 国家体育总局登山管理中心领导也向记者表示: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将协调各方,保证赛事各项准备工作的顺利进行,届时将向全球观众奉献一场精彩刺激的企业运动赛事,为2008北京奥运营造“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