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隆重表彰西藏14座高峰探险队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隆重表彰西藏14座高峰探险队

作者:CCC333    2007-08-29 09:15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28日在拉萨召开庆功表彰大会,表彰为我国登山事业作出特殊贡献的西藏14座高峰探险队的全体登山健儿。

2007年7月12日中午12时20分,西藏14座高峰探险队的10名中国和巴基斯坦队员抓住难得的好天气周期,艰难登上世界第十一高峰--海拔8068米的迦舒布鲁姆Ⅰ峰,始于1993年的集体攀登世界上全部14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的壮举得以圆满结束。主力队员次仁多吉、边巴扎西和洛则三人成为中国仅有的登完全部14座海拔8000米高峰的世界级登山家,创造了以集体形式攀登14座高峰的世界登山纪录,在国际上引起反响,为中华民族赢得了荣誉。

西藏自治区副主席甲热·洛桑丹增在当天的庆功表彰大会上说:“西藏登山探险队成功登顶世界14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是祖国的荣誉,是中华民族的光荣,是全区各族人民的骄傲,也是我区各族人民向伟大祖国和北京奥运会提前献上的一份贺礼。”

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已在27日作出决定,表彰这支英雄的登山队,希望全体队员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珍惜荣誉,发扬成绩,再立新功,号召全区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体育系统各级运动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向他们学习。

在庆功表彰会上,西藏14座高峰探险队队长桑珠介绍了探险队14年来的攀登历程。西藏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等领导为探险队队员敬献了哈达,并颁发荣誉证书。

西藏14座高峰探险队今年5月中旬离开拉萨前往巴基斯坦攀登最后一座8000米高峰。在登顶成功返回巴基斯坦首都伊斯兰堡期间,受到巴基斯坦伊斯兰共和国总理阿齐兹的接见。8月9日,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国家体育总局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为探险队举行了隆重的庆功会,国家体育总局授予三位登山家“体育运动荣誉奖章”,并授予中国西藏攀登世界14座海拔8000米以上高峰探险队“不畏艰险、勇攀高峰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庆功会前,国务委员陈至立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探险队队员,代表国务院向探险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