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背包 跨越地平线--K2 Horizon 70+10背包户外简评[组图]

作者:怡然    2007-09-03 09:01

那时第一次买背包,什么都不懂,在网上看了半天,最后选了Horizon70,觉得这包样子不错,也喜欢它的名字(地平线),现在看来这选择没错。前段时间不少朋友在问这款包怎么样,于是我写了个简短评测,希望能给大家作个参考。

Horizon是K2今年推出的大型背包,容量从50L~70L,用来代替以前的Skyline系列,在K2的背包中属于中档,再往上就是K2最好的背包JungleII系列了。这款包有红、草绿、蓝三种颜色,我比较喜欢蓝色。

空包的样子,背面有个大的袋鼠袋,用来临时装东西很不错。

Horizon的面料是一大特色,据K2的资料介绍,这种叫Laydura的面料具有Codura 80%的性能。面料的手感非常柔韧、滑腻,不像一些高D值的面料那样僵硬粗糙,而且感觉很结实,包内层涂PU防1000mm水压。这个包使用近半年,还未发现面料有任何磨损的迹象。

Horizon的头包上有一个带防水拉链的大袋和一个放防雨罩的小袋,伸出来的那个扣子是连接防雨罩的,防止掉落。自带的防雨罩是黄色,很大,扎营的时候我就摊在地上给背包当地布用,因为太脏就没照了,呵呵。头包顶上有菊花带可以捆扎装备。

头包的设计不错,底部藏有腰带可以当腰包和单肩包用,不过这个腰带是向两边收紧的,不太方便。

把两边的扣具接上可以当双肩包用。头包只有一个大袋,如果能分隔开就好了,这样取放东西也方便点。

这款包的织带整理系统很有用,可以把多余的织带卷起来,不会像其他包一样“飘逸”,包上除了肩带的所有织带都带这个收紧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