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两岸登山家首次携手并成功登顶大洋洲最高峰查亚峰

两岸登山家首次携手并成功登顶大洋洲最高峰查亚峰

作者:CCC333    2007-09-10 10:52

北京时间9月9日上午8点,城建股份“追求卓越 超越巅峰”全球9大极点顶级探险活动主力队员金飞豹与3名台湾同胞及一名西班牙队友一起成功登顶海拔4884米的大洋洲最高峰查亚峰,这也是海峡两岸登山家首次携手并成功登顶大洋洲最高峰。

北京时间9月9日凌晨2点50分,队员从4200米的登山大本营出发,途中通过溜索跨越了一座独立的小山峰。而最为艰难的是需要攀爬一段陡峭的岩壁,飞豹告诉我们:“垂直度和岩石结构和西山龙门很相似,让我很想家。但这样的攀岩这对我是一个不小的挑战,觉得比爬珠峰北坡的第二台阶还难。而台湾队友都是攀岩高手,其中一名女队员早在1995年就成功登顶珠峰。他们一直鼓励我,给了我很大的力量完成这段艰难的路程。”

经过近6个小时的攀登,终于到达只能7个人勉强立足的顶峰,队员们激动的拥抱在一起!飞豹在顶峰展示了国旗、北京奥运旗帜、昆明精神旗帜、中国民主促进会旗帜、城建股份等旗帜。当台湾同胞看到北京奥运旗帜时非常激动,表示一定要到祖国的首都观看奥运。

在顶峰短暂停留后,飞豹和队友使用速降器开始下撤。向导再三叮嘱他们,要投入全部注意力留心脚下的每一步,不要轻视下撤的危险性。到达大本营后,必须等到天黑再化妆成矿工转移出山。

此次登山过程中,飞豹和台湾登山家进行了愉快的交流,认为两岸登山界应该加强交流合作,为共同的梦想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