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攀公格尔峰不幸摔伤的俄罗斯登山者术后病情趋于好转

攀公格尔峰不幸摔伤的俄罗斯登山者术后病情趋于好转

作者:CCC333    2007-09-11 11:50

当地救援人员正将已昏迷的伤者送往医院

6名俄罗斯登山爱好者9月5日攀登位于阿克陶县7719米的公格尔峰时,其中一人摔伤,致右脑出血、脑偏瘫。

6人被当地政府、群众接应下山。救援过程中,自治区领导高度重视,全力组织救援。目前,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已对伤者施行了脑部手术,伤者病情趋于好转。

据介绍,险情发生在9月5日下午,6名俄罗斯人登顶后下山,行至距山脚700米处时一人摔伤。另5名队员立即发出求救信号,用随身携带的器械展开自救,并通过卫星电话向俄罗斯大使馆求救。

当地牧民发现险情后立刻报告了当地派出所,并自发组织了救援队。

克州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按照自治区领导的指示立即成立了由州、县公安局及州旅游局等有关部门组成的现场救援指挥部,于9月7日22时左右赶到事发地点组织展开救援工作。

9月8日15时30分左右,克州政府救援队和当地牧民将6名俄罗斯人安全救出。

截至目前,除伤者仍在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接受术后观察外,另5名俄罗斯人已于9日凌晨回国。

伤者已能呼叫队友名字

昨日(10日)记者了解到,经过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9名专家通力救治,受伤的俄罗斯登山者谢尔盖·瓦西里依奇各项生命体征平稳,已苏醒,可以进流食,并能呼叫队友的名字,病情趋于好转。

9月8月17时30分,谢尔盖·瓦西里依奇被送至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据医生介绍,经CT诊断,病人右侧额颞顶叶脑梗塞、脑水肿、脑疝、高血压病三级急高危型、双肺感染,病人处于深度昏迷状态,病情十分严重。该院立即组成9名专家抢救小组进行会诊,随即进行了颅布板减压术治疗,手术非常成功。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得知情况后,批示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要不惜一切代价进行救治。

据该院急救中心主任杨莉介绍,脑水肿患者5天-7天后才能真正脱离生命危险,但从各项生命体征数据和神志反应情况分析,病人正在好转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