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梦想2003珠峰登山队”登顶得到尼泊尔官方证实

“梦想2003珠峰登山队”登顶得到尼泊尔官方证实

作者:admin    2003-05-27 00:00
“梦想2003珠峰登山队”于2003年5月22日成功从南坡登顶珠峰,目前,该队登顶已经得到了尼泊尔旅游部的证实。登顶队员是:美国人肖恩-伯奇(32岁)、维特马克、尼泊尔高山协作人员尼玛-吉尔增(26岁)、明玛-努鲁(31岁)、帕桑-塔克(31岁)和彭巴-滕巴(37岁)。 转自搜狐   “梦想2003珠峰登山队”拥有8名队员,队长是56岁的比利时人罗伯特。该队获准从3月25起,利用75天的周期从尼泊尔一侧攀登珠峰。   5月22日,在没有其他人员帮助的情况下,美国人肖恩-伯奇成功登顶珠峰。他本来打算整个攀登过程都不使用氧气,但是在冲顶过程中,他遇到了非常恶劣的天气,筋疲力尽的他被迫使用了氧气瓶,以便继续攀登。   尼泊尔时间上午9点,伯奇成功到达了珠峰顶峰。他希望在峰顶打几个电话,但是他的卫星电话没有能够接通。他说:“尽管能见度很差,我会永远记住珠峰顶峰的情景。”   伯奇说:“下山更加困难,登顶后,我的意志已经全部减退。没有登顶的荣耀鼓励我,我感觉呼吸更加困难。但是,下山过程中,我没有再次使用氧气瓶。最后,我终于回到南坳营地,我马上钻进帐篷里面睡了几个小时,以恢复体能。”   5月24日,伯奇已经安全回到珠峰南坡大本营。他的整个冲顶过程用了22个小时(从南坳出发,登顶,再返回南坳),伯奇的双脚严重冻伤,尤其是脚趾。医生建议他赶紧乘坐直升飞机回到加德满都住院治疗,但是遭到伯奇的拒绝。伯奇把飞机座位让给了另外一名登山队员。   队员维特马克比伯奇早一个小时登顶,他是一名在校大学生、狂热的登山爱好者。(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