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ttiss快报可可西里科考探秘:无人区的生日party[图]

作者:CCC333    2007-10-26 17:50

今天早上四辆车前往木孜塔格北麓考察,考察路线将纵深150多公里。由于昆仑山区行驶路况复杂,车辆最高时速只能达到20多公里/小时,故早上10点出发,需到晚上10点左右才能赶回来。

队员们排队打饭的场景

ttiss提供的帐篷

昨天晚上是让每个科考队员永生难忘的日子。那是一次虽然简陋但令人刻骨铭心的生日party。昨日晚,科考队员们在帐篷里举行了一个盛大的“Party”-为志愿者老郭和队医张海京庆祝生日。老郭是队伍中年纪最大的,昨天是他52周岁生日,但是老郭具有丰富的户外经验,老当益壮。队医张海京前天43周岁生日,但前天队伍刚刚驻扎,没有时间庆祝,就与老郭的生日合并。

晚上8点左右生日宴会正式开始,所有志愿者、四位新疆卡车司机、丁林队长携部分科学家、两名藏族学生、藏族车队长拉杰和驾驶员尼玛等一同到场祝贺。晚宴虽算不上丰盛,但很热闹。大厨特地准备了一大盆烧羊肉和一大盆炖菜花,架在帐篷里的火炉上香气四溢。紫薇带来了一瓶红酒,阳光从车里取出几瓶二锅头,其他人也纷纷把自己带来的小吃零食等贡献出来。这是科考队所有人经历的最“高”的生日宴会(海拔4200多米),能够在这样的高度、这样环境艰苦的可可西里无人区举行一次生日晚宴足以令人铭记一生。

以丁林队长为首,大家纷纷在席间发表感慨,寿星老郭和张医生均表示这是他们所度过的最有意义的生日,两名藏族学生和藏族驾驶员分别向老郭和张医生敬献哈达,并歌舞助兴。无人区的夜晚有了这群苦中作乐的人倒显得生机勃勃,晚会一直持续到夜里11点多,大家都尽兴而归。

生日留影——戴哈达的寿星

文章相关链接:

ttiss快报可可西里科考探秘:科考队到达C1营地

ttiss快报可可西里科考探秘:车尔臣河营地科考生活

ttiss快报可可西里科考探秘:科考队正式进入无人区

ttiss快报可可西里科考探秘:CCTV-10将全程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