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东北老夫妻崂山迷路体力不支 救助队翻五山头营救

东北老夫妻崂山迷路体力不支 救助队翻五山头营救

作者:怡然    2007-10-27 11:13

前晚,两名东北老夫妻爬崂山迷路,崂山消防山岳救助队接到报警后,在3个小时内连翻5座山头,终于找到了体力不支的两位老年游客,把他们护送下了山。

前天下午5点15分,崂山消防大队山岳救助队接到报警称,在崂山风景区雕龙嘴附近,有两位老人迷路被困。7名消防救助队员在中队长杜建勇的带领下紧急奔赴事发山头。参与救援的崂山山岳救助队的陈黎君副中队长告诉记者,救助队员与公安人员一起,分成四组对被困人员的大概位置进行搜寻。搜寻到半山腰上时,由于山上山林浓密,加上天色已黑视线不好,有3名救助队员的手和脸上被划出血痕,有一人还摔伤了脚,两个小时搜索了4个山头,始终不见迷路人员的身影。

随后,救助人员搜寻到了白云洞,7点58分左右,山上的被困老人发现了救援人员。此时,搜寻人员已经走了5个山头,搜寻了约15公里的路程。60岁的寇某和孙某两位老人来自东北,当天上午10点左右,两人从雕龙嘴村附近沿小路上山,由于地形不熟加上体力不支,两人迷了路,随后用手机报了警。

救助队员告诉记者,黄金周期以来曾发生多起游客探险发生意外的事,其中一名70多岁的老人途中撞上岩石,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崂山景区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游客中很多人是老年人,尤其是超过70岁的居多,这些人按照规定可以免票,但是这些人参与探险风险性更高。

崂山景区管理局宣传处林处长告诉记者,目前崂山周围有数百条小路,由于丛林茂密,山路崎岖,游客很容易迷路。尤其是老年人体质差,经不住长时间折腾,最容易迷路或失足摔伤。因此,崂山景区管理局提醒,秋季天气宜人吸引不少游客爬山,游客要走正规路径看景点,不要走偏僻小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