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菲律宾游客迷恋风景滑落山崖 被突出岩礁接住获救

菲律宾游客迷恋风景滑落山崖 被突出岩礁接住获救

作者:CCC333    2007-10-28 17:36

10月27日中午1时许,在鼓山“松之恋”爬山道1200米处分支小道外的悬崖边,4名消防人员用担架抬着滑落山崖的菲律宾游客,沿着峭壁整整走了700多米,才将其营救到登山道上。这名游客在小道上失足滑落,幸被下面突出的岩礁接住,但脚踝骨折,被困在岩礁上。

27日上午,这名菲律宾游客和几位福州友人相约到鼓山登山。沿着新辟的“松之恋”登山道往上到1200米处时,登山道旁出现一个岔口,一条小道通往绿阴深处。贪图凉快,菲律宾游客便和一个朋友闯了进去。中途,菲律宾游客走到小道外侧,踩到一大片浮土,一个重心不稳,他就贴着倾斜的山岩滑落下去,所幸下滑三四米后,被一块突出的岩石接住。命保住了,但他的脚踝骨折了。

接到报警,鼓涌派出所的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此时,失足游客脚疼得厉害,根本无法站立。民警只得拨打119请求消防救援。接着,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那一幕。

据悉,由于一些游客不听警告,私闯小道,“松之恋”登山道从去年至今,已发生六七起事故,其中2人罹难。鼓涌派出所提醒游客,登山道附近的小道是为专业的攀岩爱好者设立的,这些小道附近都是岩石,春天湿滑长苔,秋天岩石风化严重浮土多,非专业人士很容易出意外;为了您的生命安全,请登山游客一定要沿着登山道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