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47天行7200多公里 俩小伙要轮滑穿越中国挑战吉尼斯

47天行7200多公里 俩小伙要轮滑穿越中国挑战吉尼斯

作者:CCC333    2007-10-29 10:09

二人滑到哪里都会引起当地人的关注

“经过周密测算,我们轮滑到达三亚大约需要47天,全部在国道上走,整个行程为7200多公里。”10月28日,两位正在挑战轮滑吉尼斯纪录的黑龙江小伙姜传力和隋天宇途经沈阳,并第一时间接受了沈阳晚报的专访。

47天滑过十省三市

满身尘土的姜传力告诉记者,他和隋天宇都来自黑龙江省双鸭山市,滑龄都在10年以上,今年10月18日从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启程,终点为中国最南端的海南省三亚市,计划用轮滑滑行的方式横跨中国,途经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山东江苏浙江福建广东、海南十个省,北京天津上海三个直辖市,全长7250公里,每天滑行10个小时,每小时20公里,预计47天完成,希望此举能开创新的轮滑吉尼斯纪录。

“这是我一直以来的一个梦,为此我已经准备了一年,并与吉尼斯总部进行了咨询。”26岁的姜传力表示,他们两人每天早5点出发,滑行200公里就休息,最长一天滑了19个小时,其间还要到当地的体育部门报到,到邮政部门盖邮戳。他们还准备了录像机和照相机,拍摄沿途的风土人情,准备在今后办一个小型的展览会。

不为名利只想证明价值

姜传力坦言,由于长时间的滑行,他和隋天宇的脚上都起了不少脓包,而自己的膝盖也时常隐隐作痛,但为了给隋天宇起表率作用,他从未喊过半句疼。“朋友们都管我叫‘铁汉’!”姜传力说。“这么折腾自己图什么?”记者不解地问,“我们不图名也不图利,只是想更好体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自己在年轻时不留遗憾。”年仅21岁的隋天宇笑着说。

姜传力告诉记者,在挑战过程中,自身和恶劣的天气是最大的敌人,其实每滑行1米都是在挑战自己的极限,只要他们能咬牙坚持下去,就肯定能完成目标,而这也需要好天气的帮助。“我们会选择大声唱歌和讲笑话来缓解压力,同时沿途路人们的帮助,也使得我们重拾信心。”隋天宇表示,进入辽宁境内后,沿途有不少司机帮他们领路,还有村民为他们鼓劲,一想起这些好心人,他们就会忘掉些疼痛,多些动力。

实现梦想挺亏欠家人

除了轮滑鞋外,两个巨大的登山包装着二人的全部家当。姜传力表示,包中装的都是最精华的东西,包括DV、数码相机、药品、饮用水等,而为了减轻负重,换洗的衣服一件都没带,等到达气候温暖的南方后,他们会将换下的衣服寄回家中。记者了解到,姜传力的儿子刚刚2岁,“我现在最想的就是他,因为滑轮滑,我还从未抱过他,给他的爱太少了。”话语间,轮滑铁汉流出了热泪。隋天宇偷偷地告诉记者,这是他认识姜传力以来,第一次看见他流泪。

截至记者发稿前,姜传力和隋天宇已到达新民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