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88名勇士成功挑战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沙漠凯旋而归

88名勇士成功挑战死亡之海塔克拉玛干沙漠凯旋而归

作者:CCC333    2007-10-29 14:59

“无论你来自何方,请记住,我们都是龙的传人。黑眼睛、黑头发、黄皮肤,永永远远都是龙的传人……”10月26日晚,88名勇士挑战死亡之海的誓词再次响起。来自两岸三地的勇士们历时18天,成功挑战了塔克拉玛干沙漠,凯旋而归。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局和兵团旅游局联合为88名勇士们颁发了“特种旅游大有可为”的牌匾,以此纪念勇士们成功挑战塔克拉玛干沙漠。

10月9日,在乌鲁木齐友好百盛购物中心门前,来自香港、台湾、大陆三地的88名勇士扛起“挑战死亡之海,祁福绿色奥运”的大旗向塔克拉玛干沙漠进军。

88名勇士挑战死亡之海活动由自治区旅游局、兵团旅游局、和田地区和西部绿洲国际实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新疆康辉大自然旅行社承办。

88名参与者当中,年龄最大的73岁,最小的20岁。73岁的宗贤侔来自台湾。出发当天他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挑战死亡之海一直是我的梦想。我相信自己可以成功走出塔克拉玛干沙漠。”他做到了,他成功了。归来的队友们都对宗贤侔竖起了大拇指。

此次,勇士们沿着古丝绸之路南道,跨越南疆五地州,最终抵达大漠深处的村庄—达里雅布依村。在那里,88名勇士为达里雅布依小学捐赠物资近四万元。

此次联合穿越塔克拉玛干沙漠,乘越野车纵向穿越沙漠两天,徒步穿越沙漠7天,每天需要徒步5-6小时。其中徒步穿越直线距离约为88公里,出发点为达里雅布依村,终点为麻扎塔格山。

据了解,从达里雅布依到麻扎塔格山直线距离为88公里,而实际的距离超过150公里。在野外生存的10天中,勇士们7天在沙漠中行走,每人负重达20公斤接受白天烈日和晚上严寒的考验。

此次穿越让参与者们感受到了新疆的博大与神奇。参与此次活动的蔡洪光先生说,不到新疆不知中国之大。参加此次活动让他深深感受到了新疆的神奇,让人不能不喜欢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