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气候转冷封关在即 红其拉甫口岸旅游热仍不减退

气候转冷封关在即 红其拉甫口岸旅游热仍不减退

作者:CCC333    2007-10-29 17:04

随着气候转冷,红其拉甫口岸将迎来封关期,不少中外游客趁着闭关前登上这一中国海拔最高的口岸,做一回“冰山上的来客”。

刚从西藏阿里过来的“驴友”焦帅告诉记者,红其拉甫口岸是他到新疆后的第一个目的地。为赶在封关之前目睹一下电影《冰山上的来客》中的“前哨班”,摸一摸中巴界碑,他还取消了不少途中的旅行计划。

距离红其拉甫口岸130公里远的塔什库尔干县城大街两旁,一些司机正在和游客讨价还价,记者了解到,游客坐班车抵达县城后,需自己组团包车到红其拉甫口岸,每辆车价格按大小不同在300至500元不等。

一位姓刘的司机说,由于这几天游客多,城里很少有闲置的旅行车,而他自己还经常一天跑两趟,这样的生意不比夏天差多少。

不少国外游客则更偏爱自驾游形式,记者发现,在县城的一些宾馆门前停了不少挂着国外牌照的车子。一位塔吉克族导游告诉记者,红其拉甫口岸一直备受国外自驾游爱好者青睐,无论是旅游淡季还是旺季,每隔几天就会有外国人找他带路上山。

红其拉甫口岸是我国与巴基斯坦唯一的陆路进出境通道,也是通往南亚次大陆乃至欧洲的重要门户,位于祖国西部的帕米尔高原上,是中国海拔最高的口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