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13名驴友结队南澳海边探险遇险 历时10小时后均获救

13名驴友结队南澳海边探险遇险 历时10小时后均获救

作者:CCC333    2007-11-12 11:38

13名驴友结队海边探险遭遇险情,被困在海边山崖上。龙岗警方和南澳街道组织力量多方施救,历时10小时,才于11日凌晨6时将被困驴友悉数救回。

11月10日晚7时57分,南澳街道派出所接110转来的警情:一行13人从龙岗南澳杨梅坑鹿咀山庄上山,想穿越到龙岗南澳东涌,现被困在山上。派出所接警后马上组织民警前往营救,经与事主联系,民警确定了他们的位置,并派出船艇营救。当晚10时50分左右,民警在海边找到被困人员,但因海上风高浪大,船只无法靠岸营救,于是海上民警暂时撤回。南澳街道办事处领导获悉这一情况后,高度重视,责令南澳森林巡防分队和东涌社区居委会积极协助并参与救援。救援队员们克服了山高路远、天气寒冷、蚊虫叮咬等不利因素,经过近10小时的努力,于11日6时成功将海岸边的被困人员从陆地救回南澳圩镇。

经了解,遭险的13人中有10人为UT斯达康公司人员,另有3人为公司员工家属。他们通过公司的网络组织并集合,于11月10日早上7时从深圳出发,9时到达南澳并开始登山

据南澳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驴友南澳探险屡酿险情,类似险情每年都发生多起,甚至发生驴友坠崖身亡事件,仅今年该街道就接到110转来迷路求救电话100余个。他说,南澳山势险峻,地形复杂,吁请广大市民登山探险一定要谨慎行事,注意安全,在路况不熟、准备不足的情况下,千万不要贸然出行,否则容易酿成事故,危及自身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