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12名户外运动爱好者11月11日徒步从北京到达承德

12名户外运动爱好者11月11日徒步从北京到达承德

作者:CCC333    2007-11-13 14:04

11月11日13时许,来自全国各地的12名运动爱好者经过6天的艰苦跋涉,终于从北京徒步到达了承德

据了解,这12名徒步京承者分别来自北京、广东湖南、承德、内蒙古江苏贵州等地,其中年龄最大的50岁,最小的18岁,他们是11月6日早晨从北京怀柔西出发的。据领队“山魈”(网名)介绍,他们都是山友。明年2月,他们将搞一个“《回归五彩路》———京藏徒步行”的活动,将从北京走到西藏,这次徒步京承是为最后的“从北京徒步到拉萨”之行做热身。此前,他们已从北京徒步到达了泰山、从北京徒步到达了石家庄

记者发现,他们每个人都有一身装备,有帐篷睡袋水壶等,每个人的负重在10-15公斤不等。“我们每天天刚亮就出发,晚上天黑时宿营,一天大约要走三四十公里。”网名“于子”告诉记者。

“这么冷的天,又这么累,何苦呢?”一路上,有很多人对他们的行动不理解。在承德市中心广场,已近不惑之年的“山魈”再次道出了所有队员的心声:“我们要用‘徒步’这一最自然的方式,传播奥运精神,迎接奥运会在中国举行,通过我们的实际行动,向人们传达‘爱护自然、爱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环境’这一理念,另外,徒步行也可以让队员们到各地了解更多的风土人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