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2003年庆祝顶登50周年攀登珠穆朗玛之最

2003年庆祝顶登50周年攀登珠穆朗玛之最

作者:admin    2003-06-04 00:00
 1、登顶速度纪录——10小时56分46秒
    转自搜狐
  拉科帕-格鲁的登顶速度纪录已经得到尼泊尔官方的承认。尼泊尔时间2003年5月25日17点,拉科帕从大本营出发,5月26日凌晨3点56分46秒,他成功登顶珠峰。26日11点20分,他安全返回C4突击营地,往返总共用了18小时20分钟。
  此前的世界纪录由25岁的夏尔巴高山协作人员彭巴-多尔杰在2003年5月23日创造,他的成绩是12小时45分。
  2、年纪最大的登顶者——日本人由井一郎-三浦
转自搜狐
  5月22日,由井一郎(生于1932年10月12日)成为世界上年纪最大的珠峰征服者——70岁零222天。由井一郎和儿子小田也成为日本第一对征服珠峰的父子登山家。
  3、登顶珠峰次数世界纪录——13次
  尼泊尔时间5月26日早上3点45分,美国纪念珠峰南坡登山队负责修路的夏尔巴高山协作队员阿帕-希尔巴登顶珠峰,这是他第13次登顶珠峰,创一项登山世界纪录。
  4、三兄弟同一天登顶
  三个亲兄弟达-努鲁、章布和“登顶世界纪录保持者”拉科帕-格鲁同一天成功登顶珠峰。
  5、最年轻的美国登顶运动员——杰斯-罗斯克雷
转自搜狐
  尼泊尔时间5月21日7点30分,年仅20岁的杰斯-罗斯克雷成为成功登顶珠峰最年轻的美国人。
  6、首位登顶珠峰的意大利女性——曼努拉-森塔
  尼泊尔时间5月23日11点55分,意大利快速珠峰登山队队员曼努拉-森塔成功登顶珠峰,并且成为首位登顶珠峰的意大利女性。
  7、首位独臂登顶者——加里-古勒尔
  尼泊尔时间5月23日中午12点15分,古勒尔成功登上珠峰顶峰,成为首位站在珠峰顶峰的“独臂人”。古勒尔是世界上第3位登顶珠峰的残疾人。1998年,腿部截肢的美国人汤姆-维特塔克登顶;2001年,另一名美国人艾瑞克-维亨马耶尔成为世界上首位登顶珠峰的盲人。
  8、一队登顶人数纪录——31人
转自搜狐
  尼泊尔时间5月22日早上8点50分,印度、尼泊尔陆军联合珠峰登山队第一组14名队员成功登顶; 5月26日早上5点,该队的第二组17名队员成功登顶珠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