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单骑进藏宣传奥运骑士刘伍伸近日安全返回家乡[图]

单骑进藏宣传奥运骑士刘伍伸近日安全返回家乡[图]

作者:CCC333    2008-01-27 11:33

“我回来了”,刘伍伸向世人宣告。

刘伍伸在布达拉宫前。

8个月,1.2万公里,7个省,146个县市。25日上午10时30分,离开邢台8个月零12天的单骑进藏宣传奥运骑士刘伍伸安全返抵达活泉公园。

刘伍伸的第一个动作就是亲吻2007年5月13日离开时的地点,“我庆幸自己活着回来了”。经过8个月的风霜历练,这位退伍军人的肤色变得愈加黝黑,一小把胡须也留了下来,“我就想等到邢台再刮掉”。

刘伍伸如此叙述自己的西藏之旅:邢台、山西陕西四川,西藏、青海北京。单骑一辆车,怀揣万余元。跨过黄河、金沙江、澜沧江、雅鲁藏布江,穿过太行山,越过秦岭,沿蜀汉古道踩诸葛武侯之足迹,寻杜甫草堂,沿茶马古道观西风瘦马,喝着藏民的青稞酒酥油茶,品牦牛肉藏粑,吃百家饭,喝万家水,经过无数次大雨冰雹,饥渴炎热,终于到达布达拉宫脚下。

刘伍伸说曾经盖有100多公章信函和沿途日记散落在途中,他当时灰心欲绝,随即动用当地政府、传媒机构等沿着40公里长的荒原寻找,最终找回失去3天的“经书”。“我只伤心过这一次,因为我感到每一个公章信函都是一个故事。”

更多的时间内,刘伍伸收获的是喜悦,包括没有任何食物时拿大蒜充饥,包括晚上睡帐篷时牦牛闯进来。

刘伍伸最大的愿望还是将一种奥运精神传播出去,“我每到一个地方,就会展开条幅,然后就是宣传支持奥运的众人签名。”

对于这种极富冒险精神的户外挑战,刘伍伸说需要准备的只是时间,然后就是自己劝说自己坚持下去的信念。

“我现在就想钻被窝里好好睡一觉,然后攒足精力,准备5年内攀登珠峰。”25日下午,刘伍伸告诉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