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警方为寻找六名被困深山的大学生发射照明信号弹查找

警方为寻找六名被困深山的大学生发射照明信号弹查找

作者:admin    2008-03-16 10:01

湖州市开发区杨家埠派出所接到110指令,湖州师范学院的6名大学生(1男5女),在杨家埠镇三天门收费站附近的大山春游时迷了路,被困深山中。

杨家埠派出所迅速抽调50名民警,组成首批搜救队,带着强光手电攀岩绳和话筒等工具,前去营救。到达现场后,天色已暗,考虑到被困地为无人居住区域,有高山和大片森林,民警分成30个小组从不同方向上山包抄并喊话,但没能找到迷路学生。随后,湖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等100多名警察前去增援。

幸好,被困学生使用的移动手机时不时有信号,警方立即请来移动公司现场定位,并请求解放军驻湖州某部使用照明信号弹帮助查找。

当部队在山脉东边射出了3发信号弹后,仍未发现被困学生踪迹。由于大山阻隔,通讯信号缥缈,定位查找也有困难。此时,已是晚上10点多,距离报案时间已过去了5个小时。

警方再次决定,徒步绕山道5公里,把搜索地转移到东吴驾校附近的山坡上。部队官兵又爬上山顶,射出了3发信号弹。很幸运,被困学生打来电话说,看到了最后1发信号弹,在右前方。

“有门,这说明被困地点就在附近。”民警说,搜寻队伍开始向周边的小山包抄,并沿着被困学生丢掉的餐巾纸、塑料袋等痕迹寻找,最终在一个山坳的小溪边找到了6名被困大学生。

“被发现时,6名大学生全都躺在地上,不能动弹,几名女生的腿还受伤了。”派出所所长严峻说,四围都是悬崖,无法进退。

民警深一脚、浅一脚地将被困大学生一一背出了大山。此时,已是昨天凌晨1点多了,整个搜寻过程用了7个多小时,可谓惊心动魄。

事后了解到,这6名被困大学生全部是外地在湖州读书的,当天没课,天气不错,于是结伴去陌生的大山里春游。

警方提醒说,天气暖和了,春游的人多了,千万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