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金飞豹穿越格陵兰冰盖连续报道 “中国印”亮相格陵兰

金飞豹穿越格陵兰冰盖连续报道 “中国印”亮相格陵兰

作者:darkblueocean    2008-05-28 17:12

26日,队员们在被暴风雪困了24小时后,看见天气有所好转,所有人员赶紧撤营一口气徒步了24公里到达冰盖海拔最高点2350米,这也是此次行程的真正二分之一。在这里所有队员与飞豹和费宣一起展示了五星红旗和北京奥运会“中国印”。所有队员都为我们欢呼呐喊:“Good Luck,beijing !”(好运,北京!), 这是“中国印”首次亮相格陵兰,同时也标志着以南极、北极和格陵兰为“极点三部曲”的探险活动都有了“中国印”的身影。

其实飞豹说:“最有意义的还是希腊女队员阿塔西手持希腊国旗与我和费宣一起展示五星红旗和‘中国印’,这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画面,它象征了奥运会经过一百年的风雨历程后从希腊走向中国。”

完成了一半的任务,所有队员虽然很累,但依然信心百倍,大家始终相信在共同的努力下肯定能顺利到达目的地。飞豹说:“极地探险之前燃烧的是热情,而探险途中燃烧的是脂肪,我相信等我们身上的脂肪燃烧完了,这次行程也应该结束了。”

10天以来的徒步,增进了队员之间的交流,尤其是费宣,在飞豹的心目中,他就是走到那学到那,活到老学到老的榜样。他每天晚上必做的功课就是学习英语,他会把当天学到的新词或不懂的词用随身携带的快译通逐一学习,直到弄懂为止。他说:“虽然现在身处极地,艰难的环境超乎过去的想象,但整个团队都是积极乐观的,这种态度深深感染着我,也给我创造了一个其他任何地方都不能比拟的学习环境。我们10名队员来自9个国家,不同国家和民族的文化在这里交汇,有这样的学习机会是非常难得的。虽然条件非常艰苦,现在看来很痛苦,但是以后回想起来将会是一笔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