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日本老人三浦雄一郎70高龄后再次成功登顶珠峰[组图]

日本老人三浦雄一郎70高龄后再次成功登顶珠峰[组图]

作者: 大鹏    来源: 户外资料网 2008-05-30 15:18

尼泊尔当地时间26日7:33分,原世界著名专业滑雪运动员和探险家,现年75岁的三浦雄一郎同其三浦2008喜马拉雅探险队沿东南山脊路线成功登顶珠峰,从而三浦老人创造了个人70岁后两次登珠峰的奇迹。

两位高龄老人珠峰上的相会

26日0:15,三浦探险队从5号营地出发开始向峰顶冲刺,7个小时后顺利登顶。登顶后,三浦老人兴奋地说道:"我到达珠峰顶了!谢谢你们大家!这真是一次既艰难又充满挑战的登山之旅啊,但现在完全被喜悦和幸福感淹没了。感谢上苍给我机会在70岁后能够两次站在世界之巅上。峰顶风光只是无限雄壮,站在这里,我看到全世界及所有的喜马拉雅巨人们都在为我祝贺。"

三浦老人

三浦2008喜马拉雅探险队登顶队员

日本人:

三浦雄一郎(75)
  Noriyuki Muraguchi (51)
  Kazuya Igarashi (48)

夏尔巴人:

Tamting Sherpa
  Tashi Sherpa
  Pemba Gyalzen Sherpa

三浦老人再次成功登顶珠峰对于他自己来说可谓意义非凡,是他对生命的再次挑战。2003年首次珠峰之旅后,三浦老人的身体状况并不很好,尤其是心脏,心率不齐症状非常严重,并先后于2006年12月和2007年6月进行了两次心脏手术。77岁的Min Bahadur Sherchan老人25日的登顶虽然使三浦老人丧失了成为登珠峰最年长的人的机会,但他却创造了另一个纪元,成为世界上迄今为止第一位70岁高龄后两次登顶珠峰的人。与此同时这次登顶成功也标志着三浦2008喜马拉雅探险队队员Noriyuki Muraguchi第五次成功登顶珠峰,从而成为日本登顶珠峰次数最多的登山家。

25日,原本一直陪伴三浦老人登山的次子三浦高太行进到5号营地(8400m)时出现了高山脑水肿早期症状,为确保安全无奈下山而无缘此次登顶。目前他身体状况逐渐好转。

三浦父子俩

三浦登山队预计将于28日回到大本营,并计划于6月3日返回日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