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金飞豹穿越格陵兰冰盖连续报道 天公作美 胜利在望[图]

金飞豹穿越格陵兰冰盖连续报道 天公作美 胜利在望[图]

作者:darkblueocean    2008-06-05 15:00

飞豹和费宣在帐篷

30日,穿越格陵兰冰盖探险活遭遇了一次危险的意外,首先是持续不断的暴风雪让队伍无法前进,只能就地扎营。半夜,德国队员罗伯特的帐篷被大雪压垮,只能转移到金飞豹和费宣所住的帐篷里,两个帐篷相距不过2米,但对罗伯特来说,却跨越了生与死的距离,他暴露在风雪中的时间不过短短一分钟不到的时间,整个人已经面目全非,挂满冰霜和雪花。当夜,金飞豹等5人挤在一个帐篷里,听着帐篷外狂风的呼啸声,暴风雪仿佛要象这些打扰了自己的人们证明,它才是这个冰雪世界的主人,风声一阵紧过一阵,帐篷摇摇欲坠,金飞豹等人的心也被提到了嗓子眼,担心这个帐篷也熬不过今夜。要知道,在暴风雪中帐篷被压垮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这样的天气情况下要重新搭建帐篷是不可能的,凌冽的风雪会迅速带走人身上的体温,尤其是目前的温度低至零下30℃,风速达到30米/秒,这样的温度下,人暴露在风雪中10分钟左右就会危及生命。风雪中,隐约会传来雪橇犬的嚎叫,让人不禁担心它们能否熬过这样的风雪,在阵阵的风声和雪橇犬隐约的嚎叫声中,5个人偎依着,一起熬过了这揪心的夜晚。

1日清晨,金飞豹睁开疲惫的双眼,惊喜的发现暴风雪已经过去,帐篷外阳光灿烂,雪橇犬们从厚厚的雪堆里钻出来,你追我逐的在雪地上撒欢。想到昨夜的风雪和惊险,金飞豹不由得感叹,它们才是这个冰雪世界里的主角。也许是经过那一夜的煎熬,老天也想给队员们一点补偿,接下来的2天里,天气前所未有的晴朗,空气中没有一丝风,队员们终于知道了什么是真正的好天气,这一天,探险队伍取得了进入冰盖以来的最好成绩--单日行进了30公里。所有的人都在赞美老天,感谢它给了我们好天气并希望它能一直持续下去。

路途中休息

天气好得让人惊叹,队伍每天所走的路程也在不断的增加,令人兴奋的是,队员们第一次看见了候鸟,这些美丽的精灵们姿态优美的飞翔着,有它们陪伴自己一起穿越格陵兰,队员们都很高兴,仿佛自己也跟随着它们的翅膀在一起飞翔。但在2日中午,行进到15公里左右的时候,队伍又出了一点状况,来自希腊雅典的女队员阿提亚因为体力透支,昏到在路边,队员们非常担心,领队也很紧张,不停的呼唤她,但无济于事,她一直昏昏欲睡,神智不清,领队只能将她抬到雪橇上,让她能够休息一下。大家都很担心,向领队询问阿提亚是否会有危险,领队让大家不要担心,阿提亚是因为连续2天以来一直处于急行军的状态,体力严重透支,原本就极度疲劳的身体无法支持才会出现虚脱,现在她的状态还算正常,暂时不会出现危险。

根据GPS的显示,队员们离此次穿越的目的地已经不远了,估计还有八、九十公里就能胜利到达,除了阿提亚,其他的人都信心十足,相信大约两到三天以后,大家就能在伊斯尔托格温暖的房间里洗澡庆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