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俩大学生游崂山迷路 救援队搜寻十六小时后将其救出

俩大学生游崂山迷路 救援队搜寻十六小时后将其救出

作者:admin    2008-06-09 10:15

6月7日下午,青岛某高校一群大学生徒步游崂山仰口景区时,其中俩学生因为劳累掉队,到了晚上两人迷路,无奈用手机向崂山警方求助。闻讯的崂山消防山岳救援队官兵和派出所民警一起,携带村民绘制的地图进山搜寻。直到6月8日上午11时30分,历经16小时不懈寻找,终于找到了迷路大学生。

热心村民绘制救援地图

6月7日晚上7时32分,接到俩大学生游仰口景区迷路无法下山的求助消息后,崂山消防山岳救援队4名官兵和仰口派出所一名民警一起,立即向仰口景区深山里进发。由于山中地形曲折,救援队员在途经雕龙嘴村时,咨询了当地村民,一名热心的于姓村民还给队员们绘制了一张救援地图,上面标注着山头名字和小路方向等。“当时每人带了一壶水、救援绳和一根棍子,沿着崎岖的山路满山遍野寻找着”,参加搜寻的中队长杜建勇告诉记者,队员们边走边大喊“你们在哪里?”,还用手机与迷路的学生保持联系,由于学生迷路无法说出具体位置,给搜寻带来极大难度,夜里一些蚊虫还不时叮咬人的脸和手臂。

半夜用尽两个电筒电量

搜寻中,由于山里山林茂密,走几分钟就要拿出村民绘制的地图看一看,及时辨别所处的位置。队员们带的三个手电筒,为保持电量只好轮流用电。到了深夜23时30分,三只手电筒的两只电量已经殆尽。

令人惊喜的是,队员们在白云洞处旅馆找到了这次组织旅游活动的组织者李某,随后,救援队在李某的带领下又开始沿着白天学生们途经的山路搜寻。“夜深了,山里雾气缭绕,雾气夹杂着水汽不时扑面迎来,到了凌晨时分,天上雷鸣电闪,又下起小雨来,队员们的衣服很快被打湿了。由于路滑山路崎岖,队员们拄着棍子行进。”杜建勇中队长说。

据介绍,搜救人员先后经过了庙岭石、百障庵、雨场子和华楼山等多个地方。

树下巨石后挨过风雨夜

杜建勇告诉记者,到了8日凌晨3时左右,两名被困的学生打电话时声音很弱,而且由于信号时有时无,手机信号经常中断,这让救援人员们非常担心,“我们有些疲惫了,但是一想到两名被困学生没有音信,虽然近10个小时没有休息,但仍拖着疲惫双腿继续搜寻着”,直到8日上午11时30分左右,队员们才在靠近北九水的地方,发现了被困的两名学生,救援队员们悬着的心终于落地。据介绍,搜寻被困学生过程中,队员们行走了约40公里山路。

获救的女大学生刘某告诉记者,6月7日下午学校登山协会组织十几个人,一起到崂山仰口景区附近爬山,当爬过了白云洞,再爬第二座山时,她和一名男校友因体力透支休息时,逐渐与同学远离了,最后迷路了。迷路的16个小时期间,她和被困校友相互鼓励,在大树下巨石后面躲风避雨,终于等来了救援人员。刘某说,她非常感谢救援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