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阿尔卑斯山脉主峰勃朗峰发生严重雪崩 10人可能失踪

阿尔卑斯山脉主峰勃朗峰发生严重雪崩 10人可能失踪

作者:CCC333    2008-08-25 09:49

法国阿尔卑斯山区8月24日发生严重雪崩事故,已有8人获救,10人可能失踪。

雪崩事故于法国时间凌晨3时左右发生在阿尔卑斯山的主峰勃朗峰上,事故地点的海拔高度为3600米,这是登山运动员经常往来的线路。

此次雪崩面积长200米,宽50米。参与救援的当地宪兵队负责人说:“根据初步估计,一个冰雪柱的跌落也许引发了雪的流动,接着变成了雪崩”。

据了解,已有8名登山者获救,其中5人是法国人,另3人为意大利人,当中有一名女性。被救者的年龄从26岁到37岁不等。其中7人受轻伤,已被送往医院治疗,那名女性登山者则完好无损地从雪崩事故中脱身。

约40名法国和意大利的救援人员参与了搜救工作,并动用了两架法国直升机、一架意大利直升机和一些专用搜索犬。法国内政部长米谢勒·阿利奥-玛丽于当天下午赴医院探望伤者并指导救助工作。当地政府官员说,还有10人可能失踪,其中5人为奥地利人,3人为瑞士人,另外2人的国籍不明。

据报道,发生雪崩时,勃朗峰的天气是“非常好的”。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