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澳大利亚一男子驾独木舟遇险 为求生自断双腿

澳大利亚一男子驾独木舟遇险 为求生自断双腿

作者:CCC333    2008-09-21 14:36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当地时间9月14日,一位来自墨尔本地区的独木舟爱好者David Wilson在西凯瓦河的活动中被湍急的河水冲翻了独木舟,身体被卡在倒在水中的树里,时刻面临溺死危险,生死之际,Wilson靠上半身的力量扭断双腿而幸运逃生。

日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Wilson向外界讲述了当时危险的情形。14日下午他和三位朋友来到维多利亚地区东北部的西凯瓦河划独木舟。当时水流十分湍急,冰冷刺骨,他沿着河边划舟,一个急流过来,他连人带船地翻在了水里,被卡在了一棵树下,他的腿被扭在了一个无法动弹的位置,但身边的水位却在急剧上升。“我只有一分钟时间去考虑是断腿自救,还是等着被淹死。”躺在病床上的Wilson说道,“那种情况下,你不可能永远不呼吸,如果我在30秒内还不能做决定的话,我的麻烦就大了,必须马上下决定。我知道卡在了一个完全错误的地方,朋友们根本没有办法够到我。”

“为了不让水流淹没,我用尽全力把身体从独木舟往上挪,一会儿听到嘎吱一声,我卡在下边的腿断了,但也从船里出来了,我得救了。”

朋友们马上赶过去把Wilson救上岸,并照料他度过了艰难的一夜,第二天救援直升机到来把他送到了医院。

“那种情况下信念是最重要的,当然我很高兴能够活下来。”Wilson说。

David Wilson ,现年38岁,是两个孩子的父亲,目前在一家汽车厂工作,参加独木舟活动已有20年的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