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饮水思源 极度体验”大型户外公益活动在京召开

“饮水思源 极度体验”大型户外公益活动在京召开

作者:darkblueocean    2008-10-26 11:38

没有水还能走多远?25日,来自北京水源保护基金会等组织的160余名队员通过自身实际行动告诉了我们答案。

25日上午,由中国登山队队长王勇峰担任队长的“饮水思源·极度体验”大型保水户外主题公益活动在北京颐和园正式开始。来自北京水源保护基金会、中国登山协会、北京极度体验俱乐部会员和北京地球村、武汉绿色环保服务中心等NGO组织的代表共160余名队员乘坐大巴来到北京城区用水的主水源——密云水库。

据介绍,1958年开始兴建的密云水库是华北地区最大的水库,也是北京最重要的饮用水水源地,北京市民每天使用的水,每三杯就有两杯取自密云水库。

参观完密云水库之后,全体队员又来到云蒙山脚下,他们要参加一项特殊的活动,就是一口水不喝爬上海拔1400多米的山顶。主办方给每个人发了六个杯垫,如果有人实在忍不住想喝水,可以用一个杯垫换一瓶水,最后谁剩下的杯垫最多谁就是“水源英雄”。一路上,大多数参与的队员都没有用掉一个杯垫,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极度体验”的宗旨。

据统计,在我国669个城市中,有400多座城市缺水,100多座城市严重缺水,其中北京是严重缺水的特大型城市之一。目前北京人均可利用的水资源是248立方米,仅为全国平均水平的1/8,世界平均水平的1/30,远低于国际公认的1000立方米的缺水下限。

一位来自北京水源保护基金会的会员说,通过参加这个特殊的活动,让我更加注意到水对人们的重要性,以后我一定会更加节约用水,珍惜水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