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南昌3000环保骑士结伴骑行 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南昌3000环保骑士结伴骑行 倡导绿色生活方式

作者:CCC333    2008-10-27 09:32

这是一支特殊的车队,他们有3000人,他们热爱自行车运动、关注环保和绿色生活方式。他们通过网络相知相识,并在现实中走到了一起,用相机记录身边的人和事,成为都市里一道流动的风景。

双休日结伴骑行百里

昨日上午,记者在省体育馆附近见到兔子(网名)时,他正在等待前进自行车俱乐部其他成员前来集合,然后一起骑车前往进贤县军山湖。

兔子告诉记者,骑车去军山湖单程正好是47公里,途中用时两个半小时,中午可以到达军山湖,吃过午饭就可以赶回来。据悉,每个周末,他们都会发起一个活动,让有兴趣的俱乐部成员参加。

记者问兔子,为什么会组建这个俱乐部?兔子说得还挺有诗意,“都市生活太紧张太忙碌,忽略了生活里太多的风景,现在通过这种方式,能够享受运动的快乐,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也能够领悟生命意义的所在”。

队伍已扩容到三千多人

据兔子告诉记者,他们的俱乐部在2006年11月成立,到现在已有成员三千多人。

兔子介绍,俱乐部成立没多久,就碰到一个大活动。去年9月22日,是中国第一个世界无车日。“自行车运动已被人们重新定位,上至总统富豪、下至平民百姓都以参与这项绿色环保的时尚运动为荣。于是,俱乐部决定参与宣传活动,沿八一广场、青山湖、八一大桥、红谷滩、赣江市民公园,骑行四十余公里,沿途发放传单九百多份,吸引了众多市民驻足观看。”

一位队员告诉记者,“我们就是要以绿色户外运动为载体,用实际行动为保护我们的环境尽微薄之力。”

曾千里骑行宣传鄱阳湖

据悉,除了例行活动外,今年3月份,该俱乐部还以“商巴汤”(网名)为总领队,组成了5人“绿色挑战”车队,以紧贴大湖、越野骑行的方式跋涉640公里,首次以自行车骑行方式完成环游中国最大的淡水湖——鄱阳湖这一活动。

沿途,他们开展候鸟保护宣传和湿地调查,见证了南矶山自然保护区升格为国家级保护区的大喜事,并向南矶山小学学生发放了200本护鸟宣传画册。在永修吴城,他们向小学生发放鸟类保护手册300本;在湖口、鄱阳、余干等地,他们向渔民宣传科学保护渔业资源的法律法规。

记者随后在该俱乐部论坛里看到了“商巴汤”对这次活动的感受:“我们要以绿色户外运动为载体,用实际行动为保护母亲湖尽微薄之力。”而这也是参加这次环湖骑行活动所有队员的心愿。

今年4月,该俱乐部牵头成立了江西自行车运动联盟,形成了每晚例骑、周末周边短线、长途及探险骑行、组队参加业余比赛等活动模式。

据了解,在南昌,像这样的自行车俱乐部已有5家,而且有越来越多的市民正在加入他们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