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嵩山寻狼发现疑似狼粪 有队员称自己拍到狼

嵩山寻狼发现疑似狼粪 有队员称自己拍到狼

作者:CCC333    2008-10-27 09:38

备受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郑州晚报·嵩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嵩山寻狼行动”,昨日顺利结束。经过两天一夜艰难而紧张的搜寻,我们的搜寻队员不负众望,在嵩山上找到疑似“狼”粪,并拍到“狼”照。

展示“狼”照

有人分析它当时处于警觉状态,尾巴是向下的

“我们拍到‘狼’了。”昨日11时40分左右,留守在山上的四名队员回到宾馆,还没进房间,队员“岁月无声”就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告诉大家,他们在山上见到了“狼”,并拍到照片,大家也分外激动,争着看照片。

救援队员“嵩威永恒”打开数码相机,七八个脑袋一起凑了上去,在明朗的阳光下,一只白色的动物站在树林里,眼睛看着镜头的方向。由于距离有点远,图像不太清晰,“嵩威永恒”又将照片传到掌上电脑放大,大图片终于出来了,看着放大的照片,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有的说是狼,有的说是狗,激烈地讨论起来。

“是狗吧?你们看,它的外形还有那张脸,就是狗的样子,“狼”不是这个样子的。”“是狼吧,那里一般很少有人去,村里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狗?”“这就是狼。”郭海旺拿着掌上电脑给大家分析,“从照片上一看,它就是在警觉状态,狗在警觉的状态时,尾巴会翘起45度角,只有狼在警觉时,尾巴是向下的。”

偶然拍到

拍摄时间是26日11时05分08秒,来不及拍第二张它就跑了

“嵩威永恒”给大家讲述了拍摄这张照片的全过程,“当时我正拿着数码相机拍照,这时突然听到背后的林子里有声音,那声音不大,是踩上去的声音,我感觉周围有东西,立刻拿着相机四处搜索,就在我前方二三十米距离的林子里,看到了它,它警觉地看着我,我赶快按下快门,拍到了这张照片。”

“这张照片拍得很偶然。”“嵩威永恒”说,当时和他在一起的队员“嵩威天下”也目睹了这一切,这是仅有的一张照片,“它的动作太快了,等拍第二张的时候它已经跑了”。根据相片的原数据显示,拍摄时间是10月26日11时05分08秒。

有人见证这只“狼”在26日上午9时58分就曾出现

“这只狼,我们也见过。”听了“嵩威永恒”的讲述,队员“月影倾城”告诉大家,她和“岁月无声”之前在自己的营地也见过这只“狼”。“月影倾城”说,当时她和“岁月无声”一起把不用的东西放回30米外的汽车里,放好后她先回到营地,到营地她发现放在地上系着口的食品袋被扒开了,鸡蛋散落在地上,已经打破,榨菜袋子也被撕烂,上面还留着一个大大的梅花脚印。“有动物来过”,“月影倾城”紧张起来,向四周巡视了一下,但没有看到任何动物。

过了一会儿,“岁月无声”回来了,“月影倾城”架上小锅,开始煮些咖啡,正忙着,“月影倾城”突然听到一声动物低低的喘息声,想起食物袋子被扒的样子,她警觉地抬起头,眼前的情景让她心跳加速。在帐篷后约10米远的地方站着一只白色的“狼”,正圆睁着眼睛盯着他们。

“月影倾城”不敢做大动作,小声叫“岁月无声”,“岁月无声”回头一看,立刻从椅子上站起来,“真的有‘狼’,它约有70厘米长,尾巴向下。”“岁月无声”一边说,一边用手比划,“我们对视了一会儿,为了留住证据,我就伸手到裤子后口袋里掏相机,看到我一动,它快速跑起来,先向前跑了几步,然后又绕了个小圈掉头跑走了。”

看到“狼”要跑走,“岁月无声”拔起腿就追,结果还是没追上。“我看了看表,是26日上午9时58分。”“岁月无声”说,后来他和“月影倾城”打算下山后把看见的情景告诉大家,但是由于没有拍到照片,担心大家不信,所以打算不提此事,“没想到‘嵩威永恒’他们拍到了,和我们见到的是一只。”“岁月无声”说。

发现“狼”粪

干“狼粪”,是块长约2.5厘米、直径约1厘米的白色物体,估计是10天前拉下的

昨日,帐篷驻扎完毕后,寻狼行动小组分为两队,一队驻扎在山中,准备在附近继续搜寻狼的踪迹,并准备了活鸡引诱狼出现,随时听狼的叫声。二队人员边下山边寻狼,重点放在寻找狼粪、狼毛等狼的踪迹上。

在一个旅游步道旁的山沟中,李先生建议队员多找找,当地村民曾在这里多次见到“狼”,经过20多分钟的搜寻,李先生惊喜地呼叫队员,指着一块长约2.5厘米、直径约1厘米的白色物体,说这就是“狼粪”。

尽管之前曾经听人介绍过狼粪是白色的,但记者却怎么也不敢相信这块白色的物体就是狼粪,小心翼翼地,记者把“狼粪”装进准备好的塑料袋内。李先生说,“狼粪”已经干了,估计是在10天前拉下的。

软“狼粪”,夹杂着许多毛发,可能是野兔毛,应该是刚拉下的,没有变白

找到干“狼粪”,寻狼队员精神百倍,决心再到另一处“狼”出没的地方找一找。在李先生的带领下,队员们来到一条比较宽的山路,据李先生说,因为许多村民发现“狼”从这条道上通过,村民们私下都叫这条不知名的山路为“狼道”。顺着“狼道”,队员们一直往山坡上走,来到松软的沙土路段,在李先生的指引下,队员们惊喜地发现了“狼”蹄印,再向前走,又发现了更加清晰的蹄印。

“‘狼粪’!快来看一下。”随着李先生的呼叫,队员们一下子聚集了过去,纷纷观看,这个怎么不是白色的呀?看到队员们的表情,李先生指着“狼粪”说,“你们看,‘狼粪’中夹杂着许多毛发,看情形应该是野兔的毛,你们想想谁会吃了野兔还拉下带毛的粪便来,没有变白可能是还没有变干呢。”记者连忙拿出袋子,准备像上次装“狼粪”那样把这块也装起来,可是,这块“狼粪”却是软的,装不进去。“难道这是刚拉下的?”李先生分析说,看这块“狼粪”的新鲜程度,应该是早上刚拉下的,这个消息来得太突然了,队员们顿时安静了下来,每个人都盯着“狼粪”,好几分钟没人言语。“赶快通知山上的人,马上调整寻狼观察点。”很快,一队队员来到山坡,队员们一起寻找察看了“狼”蹄印,根据“狼道”的走向和地形,在路的两侧安营扎寨,准备夜遇野狼。

昨日下午3时20分,记者带着所有找到的线索回到报社。许多同事闻讯赶来,纷纷要求参观“狼”照。“这不是狼,是狗。狼没有这么纯白,都夹杂着灰色。”小张说,“一看就是狗,它的眼睛一点儿都不凶。”“也不见得不是狼,你们看看,和网上的白狼照片很相似。”何老指着在网站搜出的白狼图片。到底拍到的是不是狼,答案很快就会揭晓,今日记者会携带所有证据,找相关专家进行鉴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