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比赛遭遇暴雨洪水 英国千余马拉松选手困山中

比赛遭遇暴雨洪水 英国千余马拉松选手困山中

作者:CCC333    2008-10-27 14:22

英国湖区举行的一场山地马拉松赛由于遭遇大雨和洪水而被迫取消,但是到26日中午为止,仍然有1700余名参赛者被困山区,山地救援人员已经展开搜寻。

临时营地被洪水冲垮

25日,大约有2500人参加了这次为期两天湖区山地马拉松比赛,但是在遇到大风、暴雨和洪水后,比赛被迫在中午中断。在许多路段,洪水和暴雨阻断了道路。英国环境局25日在湖区的坎布里亚郡发布了8项洪水警报。一个在赛前就为选手建立的临时营地也被洪水冲垮。暴雨还导致了该地区数条高速公路关闭。

25日晚,大约700名马拉松选手栖身在一个巨大的谷仓里,另有80名马拉松选手则呆在一个户外运动中心,还有45人栖身在一个采石场。有近100名马拉松选手起初栖身于湖区羊毛中心,此后又被转移到一所学校的接待中心。

有13名马拉松选手由于在暴雨中体温过低以及各种轻伤而被送进了当地的一所乡村医院,随后又被转移到附近较大的医院,但是他们目前的情况尚未披露。

选手分散赛程各处

尽管如此,救援人员仍在搜寻大部分的马拉松选手。有报道称,仍然有1700名马拉松选手还未找到。

这些马拉松选手均是两人一组参赛,身上携带着电子追踪器。当比赛组织者宣布中断比赛时,这些选手已经分散到了整个赛程各处。

许多选手携带了帐篷,因此有关当局相信他们前一晚栖身于帐篷之中。气象部门认为,天气可能在27日开始好转。坎布里亚郡警方发言人说:“参赛选手多数是经验丰富的登山者,他们应该携带了应对恶劣天气的适当装备。”

不建议居民参加搜救

他还表示,警方不建议湖区当地的居民参与搜索参赛选手,以免当地居民也在恶劣天气状况下陷入危险。警方还表示,由于天气十分恶劣,因此也不适于呼叫皇家空军直升机援助。

国际山地马拉松赛自1968年开始每年都在不同的地方举行,今年是该项赛事举行的第41年,也是该赛事历史上首次中途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