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户外鞋 踏秋装备(一)--Merrell Reflex的远足鞋[图]

作者:怡然    2008-11-10 16:18

秋天——虽然不是个寻花问柳的季节,却是个践踏落叶的好时光。秋高气爽的周末,和同事一起轰轰烈烈地踏秋去。既然是去搞践踏活动,自然需要一双舒适的鞋,下面就欢迎主角之一的Merrell Reflex II男款远足鞋。

在芸芸众鞋中,我之所以选上它,原因只有一个——便宜。离家20分钟车程的Eastern Mountain Sports (EMS)搞促销,居然让我撞上了这双只要10.98美金的鞋,特价的只有一双,还正好还是我的码,啥也不说了,掏钱就好。

接下来就是等待,等待一次使用它的机会。和那双The North Face Buildering的处女行一样,Merrel的第一次也给了断脖山(Breakneck Ridge),虽然同是断脖山,却没有了第一次的惊险,这次是风和日丽,无灾无险,不过断脖子的实力还在那里,嵯峨的岩石,陡峭的土坡,再加上十多公里的碎石道,总之,实在是个检测鞋子的好地方,抓地性,耐磨性,舒适性,统统一次测完。不过评价一双鞋,光走一次是不够的,所以在走完50来公里的山路之后,我才决定隆重的推出这双“船鞋”。

插播断脖子山照片一张,我们的行走线路就是沿着照片左侧的山脊攀登。

能赢得“船鞋”之美名,来自我老爸对它的评价——“看上去就是跑船帮穿的,一点都不秀气!”老爸喜欢瘦型的鞋,因为他觉得原本宽大脚板需要用鞋修饰一下,而不是这种“船鞋”,不单毫不修饰,还活生生地放大了这种宽大,只有跑船帮的需要穿这种鞋,为了在摇晃的船板上站得更加稳。不过这也正是我喜欢它的地方,大大的头,看上去多么的稳健呀……

1公斤不到的自重加上低帮设计,自然把这双鞋划进了轻型远足鞋的范畴。没有使用流行的Vibram大底,自家的Reflex大底依旧提供了完美的耐磨性,4个星期的穿着后,鞋底上类似车外胎上那种小胶针没有任何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