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石家庄热心驴友与灵寿一孤老汉结下不解情缘

石家庄热心驴友与灵寿一孤老汉结下不解情缘

作者:CCC333    2008-11-19 10:24

在一次普通的户外活动中,石家庄户外联盟的几名“驴友”意外结识了灵寿县山区53岁的孤寡老人田银怀,他独身一人住在一个叫庄窝的小山村,因为眼疾,老人一只眼失明,一只眼仅剩光感。老田艰难的生活让驴友们心疼,大家自发帮助他,成了老田在山外的亲人。

一次旅行“驴友”结识老田

庄窝村坐落在灵寿县五岳寨山区深处,需要穿越一片原始次生林,离最近的公路要走山路一个半小时,沿途还要经过悬崖峭壁、溪流密林,它也是驴友们在徒步穿越野山时意外发现的。户外联盟的“大槐树”说,庄窝村原来有二十多户人家,由于村庄合并,近年来村民们陆续都迁居到了山下。因为田银怀一生没有娶妻,也无儿无女,他不愿意离开,一个人留在村子里生活,每月靠政府的救济款和一个侄子定时送来生活用品生活。

“我们联盟的驴友来自石家庄市区、正定、邯郸等地,有一条徒步路线就在老田家附近,很多人都会到他那儿休息片刻。”“大槐树”说,今年8月份他第一次见到老田,当看到老人穿着破旧、蓬头垢面、拄着拐杖摸索着行走时,他不仅为老田的坚强打动,也为他的艰辛生活心疼。

一条帖子孤老汉有了众多亲人

回去后,“大槐树”将老田的照片和故事发到了户外联盟的网站上,这条帖子立刻引起了众多热心驴友的关注,自此以后,驴友们只要经过老田家,都会把随身带的食物、衣物留下来。慢慢地,老田成了驴友们心中一份沉甸甸的牵挂,驴友们也成了老田的山外亲人。

老田患有严重的眼疾,一只眼失明,另一只也只有光感,生活十分不便。“大槐树”、“晕菜”等人经过商议,决定发动更多的驴友帮助老田治疗眼疾。11月8日,当 “帮驼沟老田重见光明——驴友热心救助行动倡议书”发出后,得到了石市户外驴友圈的广泛关注,众驴友纷纷献言献策,表示愿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老田尽快重见光明。

一次行动让爱心脚印继续

“11月15日我们又去看老田,送去了米面油盐、洗衣粉等生活用品,还有常用的药品和过冬的衣物,中午时还给老田包了饺子。虽然饺子馅没有放姜和调味品,只有肉馅、葱和白菜叶,饺子也包得歪歪扭扭,可他还是吃得格外香。”驴友“十方”说,当大家听到老田说他已经好几年没吃过饺子时,都心疼得流下了眼泪。

“患有疾病的眼睛是阻碍老田劳动、行走的最大障碍,治好眼病也是他最大的心愿。这半个月时间,我们一直在忙着为老田募集捐款、联系医院等,希望能尽快帮他重见光明。”“十方”说,他们要一直照顾老田,让爱心的脚步继续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