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第三届新疆冬博会落幕 成交总额达5.5亿元

第三届新疆冬博会落幕 成交总额达5.5亿元

作者:CCC333    2008-11-19 10:25

第三届中国新疆冰雪旅游节暨冬季旅游博览会于16日落下帷幕。据悉,此次展会成交总额达5.5亿元人民币,较上届激增九成多,愈显出新疆冬博会已经成为一个促进我国西部冬季旅游业发展的重要平台,以及我国向中亚地区展示旅游形象的窗口。

据初步统计,本届冬博会期间,共接待中外参观、来访者12.8万人次,其中不乏来自全国各地的专业人士,较上届增长一半多;展会累计发放各类资料170多万份,达成意向团近5000个、近40万人次。

据悉,新疆冬季旅游资源丰富,冰雪旅游资源总量约占全国的一半,开发潜力巨大。随着新疆旅游业的迅猛发展和冰雪节暨冬博会的日益成熟,国内外旅游市场对新疆旅游业的关注度和参与热情不断增强,业界参展需求不断增加,冰雪节暨冬博会的影响力不断强化。

据了解,本届冰雪节暨冬博会室内外展出总面积达1万余平方米,共分滑雪器材、地州市、旅游饭店、旅行社、户外探险、旅游汽车、旅游工艺品、旅游摄影、旅游媒体等9大展厅,下设展台近600个,较上届增长七成多。其中,国际展台及参展单位数量实现跨越式提升,区内展台与区外展台比例更加优化。

新疆旅游局局长伊那木·乃斯尔丁说,新疆在发展冬季旅游的过程中,注重学习和借鉴东北地区冰雪旅游发展思路,创造性的举办中国新疆冰雪旅游节暨冬季旅游博览会。前两届冰雪节暨冬博会的举办,使新疆冬季旅游迎来了良好快速发展的喜人局面,今日落幕的第三届冬博会获得国家旅游局批准,实现了从地方性区域旅游节庆上升为国家级旅游节庆的质的飞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