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登山 两美国登山者首登尼泊尔境内KANG NACHUGO峰

两美国登山者首登尼泊尔境内KANG NACHUGO峰

作者:darkblueocean    2008-11-19 10:23

从ROOWALING山谷东面看KANG NACHUGO峰南壁 摄影JOSEPH PURYEAR

美国登山者JOSEPH PURYEAR 和DAVID GOTTLIEB在2008年10月14日到18日间成功首登了尼泊尔ROLWALING HIMAL地区的未登峰KANG NACHUGO(海拔6735米)。这座金字塔形山峰座落在西藏和尼泊尔的边界,两位登山家用了五天的时间以阿尔卑斯的方式开辟了新线路,并于2008年10月17日登顶。

PURYEAR和GOTTLIEB 9月16日从SHIGATI小镇(加德满都东北方向一天的车程)开始了他们的远征(这次远征总共花费了47天的时间)。经过了五天的徒步旅行,他们到达了ROLWALING山谷的一个小的夏尔巴聚居区。从这里开始,他们经过了一天多的跋涉,到达海拔4180米的季节性定居点,他们在这里一直呆到了下个月。

两美国登山者首登尼泊尔境内KANG NACHUGO峰
将近1800米的南壁直上线路 摄影Joseph Puryear

完成山峰侦查后,做了一些身体适应性训练,他们首次尝试KANG NACHUGO的南壁线路,一直攀登到距顶峰150米的地方,因为恶劣的天气条件,他们决定下撤,途中拆下了很多V型岩锥。

由于担心天气短期内不能转好,他们决定从西山脊再次尝试攀登,西山脊看起来更安全些,也更容易在坏天气攀登。

二人在KANG NACHUGO峰的攀登线路
(红线为西山脊攀登线路、黄绿色为南壁下降线路、桔黄色为南壁尝试线路)

他们在14日的一早出发,这样他们可以尽早到达西山脊。历时16个小时,克服了松软的雪地,60度的冰坡和极具挑战性的混合路段后,他们终于到达预定地点。在精疲力竭的时候,一个令人恐惧的雪檐突然崩塌,他们找了一个安全的地方搭起帐篷休息。

在以后的几天里他们使用FAIRBANKS 确保技术(结组的两位登山者,如果一人在山脊的一侧滑坠,另一人跳到山脊的另一侧)迂回攀升在一条像刀刃一样的山脊上,被他们称为"KHUKURI BLADE"的地带,他们甚至都不知道走过的地方还能不能折返回去。在穿过了风雪呼啸,登上了沿途数个景色堪比卓奥友,洛子和珠峰的山头后,他们最终是在10月17日下午1:30登顶。拖着在严寒的气温里已经麻木的身体,两人返回了帐篷,接踵而来的是整整24个小时的暴风雪围困着他们。

PURYEAR在西山脊上 摄影DAVID GOTTLIEB

第二天早上,食物告罄,在研究了数码相机里山峰南壁的照片之后,他们决定绕过去。从他们的营地退回去几百米,他们选择了一个可以清楚的看到 用些V型岩锥和很少的岩械就可以下降到南壁的位置。在大约20段绳降之后,结束了这次神话般的攀登,可以和那些当地人一起庆祝成功了。

JOSEPH PURYEAR(左)和DAVID GOTTLIEB(右)登顶合影  摄影:GOTTLI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