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SIGG受金融危机冲击小 09年营业额将达1亿美元

SIGG受金融危机冲击小 09年营业额将达1亿美元

作者:CCC333    2008-12-01 14:21

瑞士SIGG AG公司COO麦克·朗(Mark Lang)
图片来源:北京商报

11月21日,瑞士希格水壶股份公司(SIGG)在上海宣布了其“1%forPlanet”计划,即将公司收入的1%捐献用于地球的环境保护工作。希格营运总裁麦克·朗(Mark Lang)向新民网记者表示,2009年,希格争取向该组织捐赠100万美元,这意味着公司的营业额将达1亿美元。

麦克·朗称,希格将会在全球范围内的各子公司推行“1%forPlanet”计划,同时,希格也希望人们可以使用随身水壶,减少对PET塑料瓶的使用量。在中国塑料污染成为很严重的问题,但中国政府现在也加大了环保的力度,希格的产品在瑞士设计,非常注重环保和安全性,消费者不会有后顾之忧。

“在美国,只有15%的PET塑料瓶能够被回收利用,而在中国,这一比例更低,因此,降低对塑料瓶的使用率,是减少环境污染、节省能源的一种非常简便的方式。按照希格水壶平均每个能够使用7年计算,购买一个水壶喝水将节约2000个塑料瓶。”麦克·朗表示。

希格作为世界最大的水壶公司,目前在全球铝制水壶市场占有率为47%,但麦克·朗坦言,希格也不可避免会受到一些金融危机的影响,“但我们并不是很担忧,希格推出了一系列新产品,有潜在的市场需求,我们坚信人们只要对产品安全性和质量有信心,就一定会在这样的产品上付出,不会吝啬从口袋掏钱。”

希格从1908年创立至今已有100年,从最早生产各种铝合金制品到主攻水壶业务,经历了一系列创新与改变。问及希格会否担心产品单一化而考虑今后研发其他产品,麦克·朗笑言,“希格有很长的历史,做过很多事情,但至少近几年,仍然会专注于做水壶,扩大生产,希望把希格产品遍布各个国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