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业界 OURSKY户外品牌冬季青海湖穿越活动圆满成功

OURSKY户外品牌冬季青海湖穿越活动圆满成功

作者:CCC333    2009-02-13 15:12

活动一行六人,大年初七从西宁出发,途经日月山、从青海湖金沙湾进入已经封冻的湖面。经过穿越,从鸟岛上岸返回,历时三天。在活动中队员们明显感觉到了全球变暖对青海湖造成的巨大影响,往年四月才开始渐渐融化的白皑皑的雪山已经不复存在,看到的只有裸露的冻土和枯草,根本没有看到雪山的踪影。以前冬季还可以跑汽车的青海湖面,现在变的让我们走在上面都要小心翼翼,经常会发出吱吱咔咔的声响。而且湖边有些地方湖水已经明显融化。更可怕的是湖边原来一望无际的大草原,现在已经变成了大片大片的沙漠,而且有愈演愈烈的趋势,看上去让人心痛,感到无耐。此时大家感慨道:如果可以通过时光隧道奔向未来,可能会出现大家都不愿看到的场景-------“一群人在青海湖的中心位置,脚下是沙漠,导游正在向游客介绍‘这里就是当年我国最大的咸水湖,青海湖遗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