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户外鞋 登山鞋 登山鞋的故事

登山鞋的故事

作者:admin    2003-09-08 00:00

我叫登山鞋,今年。。。别问了反正比你大,我是鞋家族的一员,我们鞋家族就象你们人一样也有很多亲戚。我的亲戚有运动鞋、休闲鞋、时装鞋等等很多很多。

在我们鞋家族里,长得最结实的是我们大哥--高山靴,它有一副魁梧的身材,坚硬的皮肤,厚实的肌肉,这使得它天不怕地不怕,和它的私党冰爪一起连8000米的雪山也敢闯。

虽然我和我大哥的名字里都有一个“山”,但我比它可瘦小多了,所以它常去的地方我不敢去,但我应付土路、碎石可还是绰绰有余。你看我的脖子(你们叫鞋腰)长长的,可以把脚保护好,不让它歪着。还可以防止树棍、石头进到鞋里。我的手(你们叫鞋带)长长的,可以从上到下很合适的包着脚,这样,即使是走长路,脚也不会被磨出泡。当然,长途行走的舒适性还有我脚底(你们叫鞋底)的功劳,我的脚底花纹很大,能产生足够的摩擦力,让你在岩石上飞檐走壁。除了大花纹,我的脚底还有一个秘密,那就是在脚跟里藏着一个钢片,有了这个钢片,我们才会保持好体形,而且即使你不小心踩上了钉子也不会发生危险。

我刚才说的那些,是我们家族的传统,随着科技的发展,我们也掌握了更多的本领。为了防止我们外衣缝合处被锋利的岩石割破,我们穿上了缝线很少的新外衣,它只在我们的背后有两道缝线。为了增加我们脚底的耐磨性,我们换上了很多新的材料,比如GOODYEAR、Vibram等。为了实现防水透气,我们在外衣里面加了一件GORE-TEX防水衬衫,这样,即使是外衣被水浸透了,我们的防水衬衫仍然可以保证脚的干爽,防止因为脚部打滑造成的危害。为了增加我们的保暖性,我们用Thinsulate保暖面替换了原来的内衣,这样,即使是北国的冰天雪地也奈何我们不得。

有了新材料、新技术的武装,我们也开始向雪山进军,虽然我们不能完全代替大哥的地位,但也可以实现在较低海拔(6000米以下),较高温度(高于零下20度)时发挥和大哥一样作用,而且我们还有身子轻重量小的优势呢!

好了,就到这吧,休息休息一会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