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世界自然遗产地三清山举行首届中韩登山友谊赛

世界自然遗产地三清山举行首届中韩登山友谊赛

作者:CCC333    2009-04-21 09:29

4月16日,三清山首届中韩登山友谊比赛隆重举行,我国20名登山队员和来自韩国的150名登山爱好者争先恐后地一睹世界自然遗产地三清山的绝世景观。

据了解,这次参赛的韩方队员由韩国各地的登山协会会员组成,其中包括了来自韩国国民日报、联合新闻等5家韩国主流媒体的记者。在所有比赛选手中,年纪最大的已有60多岁。此次参赛线路途经南清园、巨蟒出山、阳光海岸、西海岸等三清山的标志性景点,当看到三清山的美景时,兴奋不已的韩国友人们纷纷拿出相机合影留念,世界自然遗产地鬼斧神工般的自然景观使他们流连忘返。

一位韩国游客表示:“三清山的景色很美,我去过张家界黄山,我觉得这里比那些地方都漂亮。”

为组织好此次登山活动,风景区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出动公安、交警、消防、监察大队等相关部门,确保活动期间景区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稳定,良好的比赛环境得到了参赛队员的一致认可。

李海南是来自韩国大丘的登山爱好者,他在比赛中第一个冲过终点线,欣喜若狂的他面对着记者的镜头意犹未尽:“这里的人很热情,当我冲过终点的时候受到了人们热烈的欢迎,我喜欢这里!”

今年以来,三清山风景区通过举行大型旅游推介会、邀请知名旅行社及媒体实地考察等宣传交流平台,积极开拓境外市场,1至4月份,已有近5000名韩国游客来到三清山旅游。通过中韩登山比赛等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扩展三清山在韩国市场的影响力,提高三清山在境外市场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