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广州一驴友徒步凤凰山失踪 搜救两日仍无果

广州一驴友徒步凤凰山失踪 搜救两日仍无果

作者:CCC333    2009-04-21 09:58

上身穿橙黄色T恤 下身蓝黑色运动裤

失踪时疑似地点下暴雨 同事网友搜救两日无果

一名28岁吴姓广州男性驴友周六徒步火炉山、凤凰山、龙洞森林公园时失踪,失踪驴友所属的公司及磨房网组织同事及网友共150余人自发搜救2日,截至记者发稿的傍晚7时仍无果。据了解失踪驴友公司已代家属报警,警方已介入并派出警犬搜索。

资料图

火炉山(凤凰山)帽峰山一线是广州驴友拉练胜地。吴姓驴友失踪时段及疑似地点当时正下暴雨。据失踪驴友公司现场搜救负责人表示今天还将继续组织搜救工作,而野外搜救黄金时段是失事后72小时。

据磨房网论坛19日中午失踪驴友的同事所发帖子的内容介绍,该公司的一名吴姓员工上周六(2009年4月18日)前往广州凤凰山至龙洞(龙凤线)进行户外行走,但一直未与相关朋友和同事取得联系,至今手机关机,下落不明,公司同事和家里人非常着急。

根据目前掌握的信息,该吴姓驴友约早上10时从火炉山森林公园登山,达白架顶后下山,穿过广汕公路到凤凰山,约下午1时多在凤凰山到龙洞森林公园之间的山上避雨,下午2时与其友人还有联系,4时左右打电话发现其已经关机。

据悉,这位失踪的28岁吴姓男子身高173cm,戴一副白色铝合金边框眼镜,身材较瘦,出门时上身穿橙黄色运动T恤,背黑色瑞士军刀包,下身着蓝黑色运动裤,穿咖啡色运动鞋。

据失踪驴友同事钟先生介绍,18日晚上获悉同事户外行走失踪,次日公司50余名同事自发组织前往疑似失踪地点的凤凰山一带开展搜救工作;同时在驴友圈中较有影响力的磨房网有关负责人在论坛发布消息后,也有上100名网友自发参与搜救工作。

同时磨房网还在论坛中征询线索,也得到多数驴友的支持,不少18日当天在火炉山、凤凰山一带徒步的驴友也将自己当时在现场的情况一再反馈给搜救现场的负责人。根据驴友的线索反馈及专业技术测定,目前已基本确定失踪者最后手机通信的范围。

特征:

外貌:短头发,左脸有几颗痣,戴一副白色铝合金边框眼镜。

上身:橙黄色运动T恤、可能随身带了一套白色运动风衣、红色拉链。背着一个黑色的瑞士军刀包和一条粉色毛巾。

下身:蓝黑色运动裤咖啡色运动鞋。

其他:带了登山水壶(白色+黑色套或者是迷彩色+白色套)。

失踪者徒步路线

09:30~10:00 致电吴太太,称“已经到了火炉山公园”。

11:51 吴生经过龙洞水库大坝(大坝录像所示)。录像显示,经过大坝后他没有沿着大路走,而是拐入了大坝尽头的灌木丛中的小路。

12:00~13:00 有驴友在凤凰山山顶看到吴生与几个驴友在交流问路,然后往帽峰山的方向走去。

13:45 吴生给吴太太打了一个电话,说正在密林中避雨,还问吴太太什么时候可以回到家,吴太太说应该下午4时多到家,吴生就说:“那你应该比我早到家”,还说手机快没电了。

14:30 三名驴友在路上碰到了吴生,吴生询问他们龙洞森林公园(这里没有提帽峰山,因此吴生的目的地应该可以确定为龙洞)怎么走,指示了方向之后双方就分开了。

15:54  吴生给吴太太打了一个电话,但是吴太太当时没有接到。后来打回去就一直关机。

(失踪者最后联络手机基站是黄庄村,覆盖范围是黄庄村至蛇类研究所西面一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