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穿越撒哈拉:金飞豹5月9日日记——勤劳的中国兄弟

穿越撒哈拉:金飞豹5月9日日记——勤劳的中国兄弟

作者:CCC333    2009-05-12 11:40

在外逛了一整天,晚上的时候国定说他们全公司要为我们接风,请我们去吃正宗的中国菜。我们在一家叫做“金龙饭店”的饭店里吃的。我记得我以前在智利最南端也在一家金龙饭店里吃过饭,也是中国人开的,看来“金龙饭店”是中国人的专利啊,全世界都是。不过非洲的这家金龙饭店,说起来那可是故事多多啊。这家饭店的老板娘姓吴,嫁给了一位当地人,她的故事可精彩了,以前还接受过咋们总理的接见,也接受过中央电视台《走进非洲》栏目的采访,她不仅开了这家饭店,还在我们住的酒店里开了家酒吧,在尼亚美当地算是生意做得大的人物了。我们本想一睹老板娘的风采,可惜不巧,她正巧出差去了。

漂亮的金龙饭店服务员

吃晚饭,国定邀请我们去尼亚美的酒吧坐坐,可惜我们对酒吧都不感冒,就直接回酒店了。才已经酒店大门,就有一位擦鞋匠喊我们去擦鞋,也不管我们脚上穿的是凉鞋,我们只好摇摇头。这四星级的酒店服务还真是齐全。

我们去向新的地接公司的人打听,可不可以驾车去阿尔及利亚。他们说不可以,因为规定游客是不能驾车过去的,因为那边比较乱,就连当地人也不愿意开车到那里去。虽然在尼亚美感受不到乱的氛围,但是在边境上局势确实不好,前不久还有一个中国人在边境附近被绑架了。具体以后的路怎么个走法,还得看明天去使馆的结果是什么,不过不管怎样,我们还是以当地地接公司的安排为准。

希望明天能有一个好结果,也希望以后的路安全一点。

文章相关链接:

穿越撒哈拉:金飞豹4月30日日记——从0°到0°(点击进入

穿越撒哈拉:金飞豹29日日记 桑海人村的小朋友(点击进入

穿越撒哈拉:金飞豹4月28日日记——礼轻情意重(点击进入

穿越撒哈拉:金飞豹4月27日日记——沙漠明珠通布图(点击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