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穿越撒哈拉5月13日日记——来自非洲的祝福 加油,汶川!

穿越撒哈拉5月13日日记——来自非洲的祝福 加油,汶川!

作者:CCC333    2009-05-15 16:49

从邮局出来,拉明建议我们回到酒店休息,为了安全,如果没有必要,最好不要在外面停留。我们同意了,回酒店的路上,我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阿尔及尔貌似没有我们国内的那种有线电视系统,完全依靠国内称坐小耳朵或锅盖的卫星接收器来接受电视节目。每栋大楼的楼顶上都架满了小耳朵,有些地方因为地方小,居民多,小耳朵排得密密麻麻,看上去蔚为壮观。

酒店的位置在城内的高点上,入夜时可以俯瞰全城的夜景,黑色的海岸边闪耀着灿烂的霓虹光点,搭配上路上车辆飞速闪动的灯光,真是流光溢彩、美不胜收。通过重重保护的酒店大门,我深眠在这城市的灯火中,一夜无梦!

阿尔及尔的夜景

今天早上拉明早早的就来叫醒了我们,我们一起赶到那家愿意送我们去塔曼拉赛特的旅游公司办理相关手续,他们告诉我们明天才能出发,我们还需要在阿尔及尔待上一整天。

拉明真是一个可爱的小伙子,他对我们说,既然来了阿尔及尔,就不能不去提帕萨,现在问题已经解决了,那就开心一点,探访一下这个世界著名的古罗马遗址吧!拉明调皮的语气逗笑了我们,提帕萨德大名我们早就听过,心里自然是很向往的,只不过行程的问题没有确定,我们一直没有心情去考虑而已,现在问题已经解决了,那自然是要去的。

提帕萨距离阿尔及尔有70公里的距离,开车很快就到了。提帕萨最初是腓尼基人的贸易集散地,公元1-2世纪提帕萨先后被拉丁人和罗马人占领,后为古毛里塔尼亚王国的港口城市,再后来提帕萨成为北非最重要的基督教徒定居点之一。

提帕萨的广场保存得非常完好,这是提帕萨遗址中最古老的建筑。罗马古城遗址中有斗兽场、庙宇、教堂、商店、戏院和喷泉,古罗马大道通往当时的王都伊奥勒。提帕萨的博物馆面积很小,但仍保存着大量从长方形的教堂中运来的价值连城的镶嵌画,这些画容易使人联想到一世纪的生活,从罗马遗址中挖掘出来的雕像、日用器皿、工艺品等文物大多珍藏于此,还有刻在木片上的卖身契和其他文件。距古城遗址不远,有古罗马坟场。提帕萨遗址中还有一条宽14米的主干道路,这条道路中长约200米的一段被完整的保存了下来。

古老的石墙

建于公元5世纪的海边陵墓估计是世界上风景最好的的陵墓了,坟墓建在海边高高的山崖上,可以俯瞰地中海沿岸的风景。站在陵墓边上,海风一阵一阵的吹过,远处的碧海蓝天让人觉得豁然开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