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成都大四男生骑单车游世界 800天周游世界60国

成都大四男生骑单车游世界 800天周游世界60国

作者:CCC333    2009-05-27 10:23

梁杰准备上路

成都体育学院体育系大四男生梁杰经过为期两年的准备,日前踏上了一人单车游世界的行程。几个月前,梁杰将自己的构想在博客《梁杰单车游世界》上晒了出来:他计划从云南出国到东南亚,经大洋洲到南美、北美到非洲再经欧洲回国,总共预计800天,“除了跨海要乘飞机,其余的都骑车。”最终完成周游60个国家的壮举。

昨日早晨9点,太阳把天府广场上的几十辆自行车染得锃亮,梁杰的环球行就要从这里开始了。从全国各地慕名而来的车友很多都穿着在网上购买的梁杰为环球专门设计的衣服来给他送行,大家拥抱、拍照、赠送礼物,10点整,梁杰踏上了属于自己的旅程……

准备上路

行程准备 800天游60个国家

1辆普通山地车、6个包裹,这是陪梁杰骑行的唯一伙伴。

所有的骑行过程都会在梁杰的博客上“直播”。这也是他筹集骑行经费的办法。梁杰说,预计未来两年半行程,会花费人民币10万元,出生在广元阆中农村的梁杰没有足够的钱来支持他出行。没有找到赞助商,他准备通过卖骑行服筹钱——CCN骑游服装店以成本价提供大批量骑游服装,从今日起他将在自己的博客上连载出游日记,“读了我游记的车友可以通过我的淘宝网点购买T恤和骑行服,支持我的骑行”。衣服上印制了梁杰给自己设计的“单车游世界”徽记,一套骑行服400元左右,一件T恤66元。一个月前他就筹得了数千元。

生活准备 背囊装上辣椒钓具

车友李宁博把梁杰的车抬了抬,他说:“大概有70多公斤吧,把整个家都带在了路上了,好样的!”6个包裹分别装了吃饭工具:炉具、油瓶、高压锅,油盐米糖和辣椒;睡觉工具是帐篷睡袋防潮垫;通讯工具不能忘:电话、电脑和电子词典;还有五大洲的旅游指南,防晒液、驱蚊水……预防生病的西药和中药也考虑周到,黄连是可以预防疾病的,也是能让自己吃苦。鱼线、鱼钩和保鲜袋已经备齐,“有河流的时候可以钓鱼,保鲜膜可以装上吃不完的东西,都是为了节约经费。”

梁杰英语不是很好,车友担心他出国会遇到交流障碍。“其实会20个最常用、简单的单词就行了。比如您好、谢谢,当然‘最便宜’三个字的各国语言不能忘。”梁杰说,他过去出行东南亚四国时,会将最常用语言制成表格,中文、英文和当地文各一栏,过境时请工作人员帮他填上。

车友送行

成都车王赠100元送100里

昨日,成都车龄最长的老前辈来给梁杰送行了。28年前因为单车骑游全中国被誉为“成都车王”的成家麟、曾骑游1000里不停歇的黄仁义昨日各给小伙子准备了100元礼金,还送行了100里,“待他光荣归来,我们会骑1000里去接他!”奥运火炬手成家麟给梁杰说:“小伙子,希望你能完成我年轻时没有实现的梦想,等你回来,你就是成都乃至全国的新一代车王!”

新疆车友骑车送行943公里

在网络上得知梁杰昨日启程,新疆人包剑钢11日从家里乘飞机到西安,然后一路骑了过来。“骑了943公里,就为小伙子的壮举。我还准备再骑车到拉萨,走梁杰以前走过的行程。”包剑钢很支持这个23岁小伙子,他会一直关注梁杰的博客,在必要的时候给他资金、人际方面的帮助。送行现场,很多车友梁杰都不认识,从年轻学生到年迈老人,有车友给他送了新的里程表,还赠送了平安符等纪念品,说“出国,你就会想念了”。

“大家为我加油吧!”梁杰告诉记者,“这是我的计划,也是我的目标,就算失败了我也为之努力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