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厦门驴友失足滚落安溪悬崖 当地民警及时救援

厦门驴友失足滚落安溪悬崖 当地民警及时救援

作者:CCC333    2009-05-31 12:04

受伤驴友被简易担架抬下山

28日下午,一来自厦门自助游爱好者在安溪龙门爬山时不慎踩空,从约20米的高空滚落。幸亏安溪民警及时抢救,历经4个多小时,成功将伤者救出险境。

“有人从志闽旅游区山上滚下来悬在半空中!”前日下午2时许,安溪县公安局龙门派出所值班民警接到报警,立即赶往事发地点,并主动联系120急救中心。

由于事发地点在海拔500米的山顶,且只有崎岖小路,民警用2个小时才赶到事发现场,发现受伤男子被卡在半空中,动弹不得。

勘查现场后,民警利用绳索将伤者慢慢往上拉。民警发现伤者左眼淤青、头部被磕破,且肋骨及左大腿骨折。

其他“驴友”介绍说,他们都在厦门工作,此次是利用放假通过互联网自行组团来此爬山度假的,共27人。摔伤的男子是此次活动的组织者,外号“快车”。当他们快爬到山顶时,负责断后的“快车”可能是因为踩空才摔下去的。

紧急处理伤情后,民警将伤者固定在简易担架上,与其他“驴友”一起将其抬到路面。当晚6时许,伤者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伤者生命体征正常,没有生命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