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热门推荐 户外 车师古道“头桥绝壁”突现瀑布 绝壁增添风采

车师古道“头桥绝壁”突现瀑布 绝壁增添风采

作者:jennifer123    2009-07-04 14:16

7月1日,新疆车师古道十大景观之一的“头桥绝壁”的左侧突然出现一道宽一米的瀑布,给绝壁增添风采,当地许多百姓和游客带着好奇心前来观看。

这道瀑布宽约1.5米,高约20多米,瀑布从“头桥绝壁”飞流直下落到“头桥绝壁”中部的岩石上形成水花落入地面,在阳光的照射下长时间形成一道彩虹。在车师古道景区给游客租了6年马的吉木萨尔县大有乡广泉村农民李秀兵说,这道瀑布以前没有,是今年5月底出现的,刚开始很小,现在越来越大,瀑布的出现给我们也带来生意,许多游客都要骑马在瀑布下留影。他说,瀑布的形成可能与今年多雨的气候有关。据当地牧民介绍,“头桥绝壁”的山后有多处泉眼,都是顺山沟而下,这是“头桥绝壁”山上新出现的泉眼所致。

“头桥绝壁”景观是由吉木萨尔县穿越车师古道的第一道景观,穿过古道头道桥,转过陡壁,便清晰可见。“头桥绝壁”高约30米,长约100多米,仰角达40度,自然形成陡壁迎立,雄伟壮观。

关于车师古道

车师古道是指由新疆吉木萨尔县泉子街乡大龙口向南越过天山至吐鲁番市鲁克沁镇的通道,又称“金岭古道”。自汉唐以来,车师古道是连接丝绸之路中道与北道的捷径,将车师后国与前 国沟通,故称“车师古道”。车师古道的山地路程约80公里,平均海拔2500米上下,分水岭“琼达板”海拔约3400米。古道分南北两段,由于气候的原因,自然景观相差迥异,集奇、险、幽、雄为一体,自然人文景观交相辉映。

2006年五一”期间,31名户外运动爱好者在穿越车师古道时遭遇暴风雪走失,失踪3天后被救回,此事使沉寂多年的车师古道声名大噪,引起更多国内外“驴友”探秘古道的兴趣。如今古道被新疆户外爱好者评选为新疆十大经典徒步探险线路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