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户外装备 睡袋 红火柴大红虫700g超轻羽绒睡袋使用体验[图]

红火柴大红虫700g超轻羽绒睡袋使用体验[图]

作者:怡然    2009-11-04 13:30

对于一些户外店所谓的自主品牌,我一直都是保留意见的,但是红火柴今年出的这些羽绒制品,确实让我对这些自主品牌改变了些想法。

第一次在红火柴见到了叫卡鲁雄羽绒服,充绒很少,但是面料很不错,和爱水电的羽绒马甲好像是同一种面料--orientex。然后被我电话叫来的大胡子T5又非常自豪地向我推荐了这篇文章的主角——大红虫700g超轻羽绒睡袋。既然他给我推荐了当然要拿出来看看了, 我对他说的并不是很相信,但是打开了以后我只有一个想法:蓬松度不错,比他店里挂的ozark的最好羽绒服的绒都不差,或者能说更好,面料--orientex。当时对这个睡袋的印象确实很不错,但是当时是陪朋友买东西就没再多看。

上周,LP非要出去扎营(主要是想睡刚入的光波嘿嘿,八卦一句,光波真不错,四个人坐里面双升都不挤,当然了有点矮倒是,我184坐里面只能坐在门口,要不就得弯腰了),但是无奈睡袋只有一个,忽然就想到了T5。嘿嘿(谁让他跟我LP住一小区呢),让他把那个睡袋给带了过来,然后我就带着新帐篷新睡袋上山了,跟了一个不认识的领队,去了一个不熟悉的山。

我自认算不上烧装备的人,好东西也看过,坏东西也沾过,对于这些户外店的自主品牌一直都是保持态度的。我不敢说每个户外店出的东西都是LJ,但是以我的性格绝对不会推荐别人去买xxx户外店牌儿的xxxx。

这次是实实在在拿到睡袋仔细看了看的,惊喜要比我上次粗看的时候多了很多,我对这个睡袋的第一印象,就是红火柴对于做这款睡袋的态度真的是值得夸一下的。我相信T5本人也知道,他们出的这个睡袋面向的肯定不是高端用户,而这么一款“让新人都能冬天扎营”的睡袋,却用料十分的足:

1)睡袋的面料,很薄很轻,储存袋同睡袋的里外料一样都是用的这种面料,可以看得出来手工还是不错的。但是储存袋不能压缩,体积大概是20x40cm,可压缩空间还很大。

2)我印象里这个面料是防泼水的,然后就很大胆地试了一小滴水,事实证明我没记错,呵呵。